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九夜《轴承世界》(1 / 4)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3924 字 1个月前

本牛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将梦记得如此如此之清楚,感觉自己、曾是那个世界的一员。

不拍成科幻片,可惜了。

米粒状,是这个世界的基本格调。头上长着的不再是细细的长发,而是如同米粒大小连接形成的粗壮结晶体,哑光,又好像线粒体那样给身体提供能量。

“她长着一头清爽乌黑的短发,俏皮的脸蛋。体型不算凹凸有致,但一身的白色,外加红色的小线条,显得格外的吸引人。”

这是男主对女主的描述,是一所高等机械学院的成员,有点像学生会主席的调调。

“他穿着一件晶莹的米粒能量衣,卡其色的、有点厚,不过很贴身。驱动时,肉身后背会打开约一分米的圆形接口,两臂打开三厘米的圆环。里面的轴承清晰可见,尤其是他用力的时候,略微的膨胀使得看起来充满了力量感。”

女主是这样评价男主的,虽然仅仅是见过一次,但却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对于没能进入高校的男主,女主原本是他这辈子都无法企及的,然而命运的安排,在一次偶然间产生了一点偏差。

那是一个追求极致效率的世界,简洁而白净的建筑是那个世界的主旋律。镂空的设计,是为了效率,辅衬的有色线条,是为了能量的传导。

道路是黑色的,黄条划分出来车辆行走的轨迹。技术的沿用,使得车轮在行驶的过程中与地面完全贴合,犹如轨道列车一般,因此这个世界的车辆运行得非常快。感觉只要铺上了黑色,一切都是高速路。

可是在如此迅速的发展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脱节的群体。时间久了,就容易发生冲突。

除去正常的公民外,那个世界还归类出另一个阶层的人。秩序阶层管他们叫罗候,泛指因为跟不上社会节奏,身体机能与外形出现退化的群体。

失去进入高校机会的男主,没少跟罗候们进行友好的交流。他的好哥们中,有三个就被归类为这个范畴。

但是,他们依旧相处的不错。

一次飙车的时候,罗候哥们带着男主在街上飞驰,让几人给他这新车子点评点评。这还多亏了几人投资了一个好项目,有不错的营收。

在谈论去哪里吃午饭的过程中,梦里出现了金拱门的画面,可是惨遭罗候哥们的嫌弃,说吃腻了,要找找新鲜的。另一个罗候哥们则说,男主曾带他去吃过小笼包……

是的,即使这个世界的人高度机械化,但他们依旧保持基本的生理结构,依旧还是需要吃东西。

工作有点像样之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