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八夜《守护石像》(1 / 4)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3547 字 1个月前

朦胧的画面中,一个飞行的身影正抱着什么,从高处朝下快速掠过。

路人猝不及防,翅膀所带来的风压让他跌倒。手上抱着的东西散落一地,有刚买回来的果子,在地上咕噜咕噜地滚动着;有晚上做饭准备的面包,不幸地站上了些许尘土。

他慌着地扭头看去,看向这个鲁莽的家伙,到底是哪根筋不对了。

环视的过程中,眼中透露出他所在的城市。那是一个圆环状的地方,房屋依靠圆环的外壁搭建,一层一层地往上搭。空旷的中间没有土地,开阔的视野可以让这里的居民从这头、看向那头。

画面中,略显惊讶的妇人们,正在向他这边走来。手里抱着的东西,似乎也是为晚餐做的准备。

之所以惊讶,是因为这骚动,也能不一般吧。

肇事者的身影尚未看清之际,猛烈的爆炸声突然飙进路人的耳朵里,吓得他连忙又向房屋边上靠过去。坐在地上,慌张地往下面看去。

只见那是一个背上长着一双翅膀的人,正以很快的速度往下面飞驰。褐色的大袍与兜帽遮住了他的脸庞,看不出是什么模样。直观点看,像是个抱着东西的牧师。

三个身影紧随其后,手里扔出的战枪,在撞击房屋时,产生猛烈的爆炸。他们同样长有一双翅膀,而且身披银甲,头留金发,很容易就能看出他们是这座城市的治安官。

云城,塔洛维尼。

一座漂浮在云层中,其中一座的天使城市。古朴的外观像是斗兽场那般,只不过比斗兽场要高得多,既没有底板,也没有天顶。来自天堂的圣光,自上而下洒落,在落入凡尘之前,会先经过这里。

下过凡间的居民曾开玩笑说:“我们是不是抄袭了下面的建筑,怎么看起来那么像?”

如果有天使在他身旁,那一定会回应到:“是凡人抄袭了天堂。不管是他们的斗兽场,还是通天塔。”

原本安详的圣地,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场骚动,还引发了三名天使对其进行追击?路人一头雾水,但他知道,这不是他能够接触的。收拾好散落的东西,回家准备晚餐,才是他要做的事,不然妻子又要抱怨了。

就在拾捡最后一颗苹果的时候,路人一不小心踢到了它,就这样,惶惶碌碌地滚出栏杆,追随三位天使的脚步而去。

抱着东西的那人,坠落的速度非常快,很快便下到通天塔的另一层。本以为借助重量能给他带来更大的坠落优势,但还是低估了追击者的速度。天使的翅膀非常有力,正一点点缩减着差距,手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