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七夜《啸风陵墓》(1 / 5)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4641 字 1个月前

我不止一次,想要分辨梦境的真假,可每一次,都以不同形式的失败告终。

一座拔高的山峰,寒风凌厉,在周边山脉的应酬下,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我与它第一次的接触,便是在梦中。

赤裸的自己,突然被冰风惊醒,被传送到一个漆黑的地方。明亮的洞口外面,是千里冰封的连绵山脉、以及万丈绝壁。刀刮般的呼啸声,仿佛有意地隔绝了与周边的环境,享受着来自底层的朝拜,由下而上。

随后“唰”的一下扑我脸上,便醒了。

再接着,什么都记不起来,直至再次去到那个地方。

一次次的闪回、无情地鞭笞着我的骄傲。

我仔细地思考过这个问题,既然老头子会给我提出这个考验,自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相较于学院里的那些学分,我反倒对作为学员便能执行如此任务,感到异常的兴奋。

如何在醒来之后,将梦中的东西记住、保留、并采取判断、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采取应对措施,是我最为迫切的问题。

“去大法师陵墓里拿件东西,这么简单?”我当时是这样对老头子说的。现在想想,还真是难。

先不说那陵墓的入口有多么要命,光是以何种形式进去,都足以让我头疼。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我几乎是一丝不挂的。即便我知道自己是个法师,但也足够难堪。

更加让我深思的一点,是我如何从做梦的地方,将东西拿到并带回现实?关于这个问题,我真心的想与李敏分享一下。

很搞笑,不是吗?

既然是梦里传送过去的,我就很纳闷。从别人梦中,或潜意识里盗取有用的信息,在魔法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作用于实物,着实是困扰到我了。

有些时候,我的意识告诉身处陵墓的自己,我的肉身还在某个地方活动着。两者之间,似乎同步进行,但却微妙地断开了联系。

很显然,在梦中嗑的药是无法给现实的肉身提供帮助的,别问我为什么。

问,我便告诉你我俩不是一个境界的人。

有难点,最怕的是没有突破口。

渐渐的,我不再往梦与现实的关联深入推进,转而思考如何在这个所谓的梦境中留下记号,以及以何种方式登场。我总不能老光着身子逛鬼城吧,这不礼貌。

啸风陵墓,这个安葬了无数法师的通天塔,一眼朝长廊望进去,仿佛都感觉得到死亡在呼吸那般,深邃而恐怖。

两侧安放的石棺整齐的让人感到害怕,自上而下,与墙面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