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六夜《梦潮塘》(1 / 4)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3397 字 1个月前

梦里,我依稀记得涨潮的时候,浪拍堤岸,以及那张看向对面的脸。

与三姐妹的感情,横贯了我在旧镇的时光。

断断续续的记忆,好比碎裂一地的镜子。曾经也恨过自己,没有缜密的思维将其拼凑,只能拾起一段、怀念一段。

红白机时代,小妹是我的气味相投。把黄色的卡带放满墙柜,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所以每当走进卖卡带的店里,看到那玻璃柜里满满的布置,就会让我们两眼放光。

早上的一块,下午的五毛……

是我们攒下用来实现梦想的唯一机会。

说实话,每当一款新的游戏卡上柜,小妹和我中午的饭量都会大增。事实是,我们都没有用那一块钱买早餐吃。事情败露后,小妹的大姐便狠狠地把我们臭骂了一顿。

尽管如此,我们也没有全部用来吃早餐。

最起码,得留一半。

我呢,有些模凌两可。说实话,这得怪那个卖早点的,三毛一个的肉包、三个一块,亏他想得出来。自打学会算数以后,我就没有买过三个。

肚子饿是自己找的,但把卡带买回来之后,什么都值了。现在回想起来,那十来二十块钱的东西真的要攒好久。

小妹所受的罪,几乎全部放在游戏上面。尤其是刚买回来的几天,会清楚地发现她的战斗力有所上升,不管是闯关还是对打上。发觉到新的招式时,我们便会异常的兴奋。

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当她用剑客跳空放出鸟来那会的笑。

是啊,我们曾经是那么的热血。即便现在的旧镇已经不在了,换上干净整洁的街道,可如果你跟我们说让旧镇回来,我们会毫不犹疑。即使回想起来,它是那样的脏乱不堪。

有时候,我很难想象,二丫是个能够生活在这里的。跟活泼开朗的小妹不同,二丫是个温润如玉的存在,当然,这是我现在的表达。

她给人的感觉,好比是从故事里出来那样,整一个大家闺秀,两步不出家门的那种。要不是大姐有时候没空来接小妹,二丫也不会来我家,更不会有后面的发展。

二丫的年纪与我相仿,只是稍稍比我晚半个月左右。她们说是三姐妹,其实在外人眼里,更像是三胞胎。三人分别各相差不到一岁,如果大姐不找我茬,小妹不说跟我打游戏,我还是要认真观察一会。

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我曾经把来接小妹的二丫当成了大姐,弄了不少的乌龙。这也要怪小妹,她明明知道却不告诉我,害我像对大姐一样,对二丫粗手粗脚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