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五夜《次元旅者》(1 / 5)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4391 字 1个月前

“啷啷啷、啷啷啷……”

蠢蛋摇动着客栈的铃铛,一时半会见不到上前来招呼的人。老家伙还是保持着警惕,一身法袍尖帽、手杵着法杖,站在我们与客栈之间。

“好像是没人,怎么办?”蠢蛋跑回来跟老家伙汇报说。

老家伙则是一脸严肃,只是淡淡地说了个字:“等。”

见状这般,我也从腰间拔出剑来,环顾四周的情况。因为我们现处的地方,可不能出一丁点差错。

许久后,客栈的门突然唰的一下被拉开,吸引了蠢蛋的注意。原本拉张的脸再次欢喜起来,知道这次终于有着落了。老家伙则是用他精练的目光,从上到下、里里外外地将那人打量好几遍,手上的法杖依旧牢牢把握。

我和木楠也是如此,剑没有离手,等着老家伙发话。

要说我们为什么要如此谨慎,那是因为我们并不是身处“现在进行的时间正轴”,而是在时间的夹缝里头。这里可能是过去的某个时间点、亦或是未曾记录的新支线,一切都是未知数。

一行五人,为了再次回到时间线的正轴,老家伙、我、木楠、蠢蛋都必须牢牢保护好伽伊。只有她打开的时空隧道,能带着我们穿越次元。

“哈哈哈,不好意思。刚睡醒,让你们久等了。”店家客客气气地说。两只手不断地磨蹭着,显得有些抱歉。

木楠没有理会这店家,继续打量着客栈与周围。方圆千里,就这么一家店,而且还开在大路边上,着实让人觉得奇怪。老家伙继续跟店家寒暄,跟往常一样,不把对方脑子里所有东西读出来,是不会放松警惕了。

等盘问到差不多时,日头已经接近正午。

蠢蛋那不争气的肚子,终于打破僵局。

店家听了笑呵呵的,连忙喊我们进去里面,看起来挺热情的,还说要帮我们搬行李。我连忙把剑横了过去,把他跟伽伊隔开。木楠见状立即反应过来,看到老家伙的脸色,有些羞愤地朝蠢蛋骂道:“还不过来搬东西!”

“哦、哦!”蠢蛋屁颠屁颠地跑回来。

“我们自己来就好,不劳烦你了。”我对那店家说。

“嘿嘿,你们这些人真是!一个个的都这么谨慎!”店家也不忌讳,有啥说啥。说罢,转头便朝客栈里头走,显得很自然的样子。

吃饭的时间,老家伙才跟我们说明这里的具体情况。店家之所以会这样,其实是有原因的。这里,便是“最后一店”了。

这次的目的地,“天堑深渊”已不到百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