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十六夜《笼中花》(1 / 4)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3258 字 1个月前

花王绝美被人筑城围而赏之。

花王隔绝,群花不得朝望,怨而生念。

花结果落,破后仿周边生物,仇视围堵花王的人类,数城破。数年之后,人类疆域只剩花王城,纷纷陷入绝望……

秋天,这个原本应该采摘的季节,却没有迎来欣喜的氛围,有的是,站在城头上,诚惶诚恐。

看着落日余晖,城墙上的守卫不禁有些心悸的感觉。嘴里念念有词,好在不用出城采摘,偶尔擦过额头上的冷汗,祈祷这落日能再继续停留一会。

哪怕,多一刻钟。

哪怕,多几分钟都好。

安静的城市,静谧得可怕。穿着盔甲警戒的士兵,外头采摘归来的农工,仿佛都被施了魔咒,全都失去制造声音的权利。盔甲的碰撞,脚走路踩在草上,本应该是有些许吵杂的……

风从山上吹来,越过城里,再从采摘农工的头顶,打落几片叶子。

嘴唇微动,听不见声音,但从他们肢体来看,应该是在交流着什么。门楼上的守卫,探出头去,随着农工招了招手,似乎是在催促他们赶紧回来。

农工们微微叹气,依依不舍地看着山腰间的落日,惆怅起来,又叹了一口气。扭了扭身子,背紧箩筐,往城门走去。不巧的,一颗果实在箩筐里掉了出来,农工们都没有注意到。

等走到城门前,高大而厚重的闸门让人畏惧,门上镶嵌的刺刀已经被擦得雪亮。

农工们还是有不舍的,往山间那想再看一眼,也正是在这时,眼角边扫到掉落的果实。他慌了!不只是他,旁边的农工、门楼上的守卫,也都慌了!

他赶紧放下背后的箩筐,将其交给同伴。

然后,匆忙地跑向那颗掉落的果实!

与此同时,日落西山,黑夜的影子从城里一步步走来。只见城楼上的守卫拼命地指向那捡果实的农工,嘴巴张个不停,可就是听不到声音。楼下的农工也是赶紧往里面走,生怕错过了时候。

闸门如时下落……

吭吭吭!吭吭吭!

这是方圆百里唯一的声音!

守卫根本不敢松懈,更不会因为一个农工而改变关门的时间。农工已经捡回了果实,距离城门也不远,只有五十米不到。

然而,所有人都慌了。

影子已经逼近城门!

即便是农工拼命地往里奔跑,仿佛是生死边缘的角逐。四十米、三十米、二十米……等到距离城门不到十米,农工终究还是没跑过影子,它先农工一步,来到了闸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