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十夜《碧海波涛》(1 / 4)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3744 字 2个月前

常言说:“神灵不得干涉凡尘。”

但是这里的神灵,指的是哪个阶级?说不得干涉的,又是哪个阶级?干涉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很多世界都没有具体的定论。

以至于……

今天要讲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绿色的星球。那里有碧海波涛,海洋面积占据星球的九成以上,陆地零散,化作万千岛屿。因为这样,文明没有很好地统一,大家都各自为政。

居民以岛为家,以渔为生,闲暇之余,冲浪是他们必不可少的乐趣。越是高耸的海浪,居民就越是起劲,将挑战它们当成了一种追求。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年轻的国王,拥有星球上最大的岛屿。虽说最大,但由于岛屿零星,不见得有什么威慑力,只能做到让旁边的小岛不敢来犯,却没法让其臣服。

文明的进程因此拖延,年轻的国王很是苦恼,经常一个人祷告,向上天祈愿。

恰逢一女神因受不了神界的枯燥,只身下凡,并在她化作流光飞行的时候,听到了国王的声音。

银光闪烁,女神从天而降,雪白的脚丫轻轻地落在了草地上。久违的触感,清晰的空气,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深吸一口气后,凡间的画面渐渐呈现在女神面前。

只见在旁边的大树下,年轻的国王跌倒在地,不知所措。他惊住了,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见到女神下凡,也可能是女神的美貌,深深吸引住他。

白色长纱,雪肤银发,冰晶般的双眼,哪怕是世间最亮丽的宝石,都难及其万一。

从此刻开始,年轻的国王便深深地爱上了这位女神,不能自拔。就在当天晚上,女神降临的王宫后院,国王阐述了自己对女神的爱意。

从未经历过爱恋的女神,有着一丝涌动,但在最开始并没有直接接受。她与国王并坐,于草坪上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说神界很好、但过于完好,一切都井井有条,没有自己能够操心的地方。

国王呢,则是有发展文明的心,却没有相应的能力。他很苦恼,只能干巴巴地看着。

两人聊着聊着,女神突然间有个提议,说可以让她把神界的知识传下来,帮助国王实现他发展文明的心。国王大喜,情不自禁地抓住女神的双手,眼神里露出难能的渴望。

可女神又说,神界有规定,圣灵是不能够干涉凡尘的。若是擅自干预,是要受到惩罚的,所以只能引导。

这时年轻的国王说,如果不动用神力,用知识引导下界,那算不算干预凡尘呢?

聪明的国王一下子就想到了神界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