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九夜《梦遇大容猫》(1 / 2)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1854 字 2个月前

“啊呼!”

当我问起一只家伙它叫什名字时,它是这样回复我的。我感到很怪异。

有时候我常常在想,如果要养一只宠物,它的终极形态会是怎么样子的。说起来也很怪,可能本牛自己就是这么一个怪人。

我喜欢安静,但不是一个人的安静。我喜欢热闹,但不是很多人的热闹。独自坐在一角,感受旁边的气氛,就如同我对猫的喜爱。

有些人会想,猫是个孤僻的家伙,又很粘人。跟傻乎乎的狗比起来,会多那么一点灵性,可猫有一点我是不喜欢的,那就是猫很挑食。

那如果说,猫可以自行设计,那头会是怎么样子的呢?

首先,我希望那猫的性子能随自己,然后手能拿东西,还有就是能跟自己一样喜欢吃甜食。于是,怀着这样的憧憬,盖上了厚厚的被子。

在梦中,那是一个五彩斑斓的地方,绿色的树、林林总总,各色的果子、千奇百怪。河水从远处的雪山一直向延伸到这里,最后在果林的外面,形成一个不是很高的瀑布。

环眼四周,身处的地方,像是个不怎么大的盆地又或是山谷,我看不是很清楚。而我这次要去见的家伙,就住在这个地方。

因为临近雪山,它长着厚厚的皮毛,灰色的,肚子那一圈比较浅。刚见到它时,它在河边那“呼啦啦”地喊着,手里搬弄着东西。走进了才知道,它用自己的毛编成了一条长长的绳子。偶尔用手沾点口水增加粘性,尾部系着颗石头,另一头绑在一根树枝上。弄完之后,傻乎乎地跑到河边,将石子扔了下去。

原来,这家伙是要钓鱼。

只是,用石子做鱼饵的方法,那是本牛第一次见的方式。

为了不打扰到它钓鱼,我只好静静地坐在一旁,细细地观察着。看看这个自己梦中的猫,到底长什么样,虽然我那时并不确定它是否知道我就在旁边。

小家伙还蛮好看的,很有耐心地坐在岸边,两眼盯着水下面的那颗石头,等着鱼儿上钩。灰溜溜的毛发,宽大的脸,感觉像是个不倒翁。

近看似猫,长胡须宽脸蛋;远看似熊,大肚腩小短腿。可能是因为毛发的缘故吧,它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没有脖子的家伙。我想要过去摸摸看,确认一下它的脖子,但又怕惊扰到它钓鱼的氛围。

就这样,我们处在那里,也不知道过了多长的时间。

最后还是因为没有把鱼钓到,弄得它气冲冲地走了。晦气的脸,落在了这么一只家伙上面,显得格外有意思。嘴里像是不停地说着什么,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