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三夜《义子》(1 / 4)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3460 字 2个月前

故事讲述,在还未完全开化的年代……

男主是个泥腿子,独自一人出去省城打工,不料惨遭到一奸商的算计。

奸商是个老家伙,有点骨瘦如柴的样子,试图坑掉男主所有家当。男主自认为身体壮实,想要教训那奸商一番,却被奸商一顿武功打得七零八落,还让奸商夺取了所有的财物。

昏倒在街头,口流鲜血无人问津。路人们看到纷纷擦过,仿佛这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然而一位过路的武僧看到后,将男主捡回寺庙中,治好他的伤痛。男主为报武僧救命之恩,跟了他三年,还学习了一番武艺防身。

下山之后,果不其然,再次遭到老奸商的算计,说男主命相长久,又来孝敬他老人家了。

学了一番武艺之后的男主,本以为能有些许防身之力,但终究还是略逊于老奸商,不是敌手。凑巧的是,这次又有人出手帮助男主。

不过这次不是武僧,而是男主的发小。

好些年不见,曾经的发小已经做起了大生意。发小比男主大一岁,同窗共苦了几乎整个童年,见到为难男主的奸商,立马将他呵斥走,显示出不一般的压制力。

奸商在男主的发小面前,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充其量,就是一只看门的狗。

男主很惊叹,于是便问发小这些年怎么做得这么好。发小毫不吝啬地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向上靠哥哥,飞黄靠干爹。

发小凭借一手认大哥、拜干爹的本领,在圈子里混得风生水起。各行各业,几乎都有他的门路,就连当晚巡捕房想要办案封路,他都能提前知晓,可见其不一般。

发小跟他说,既然来了这,也别见外。想发大财就一起混吧,有什么事可以互相照应。

一段时间的了解后,男主从发小那里得知,他们这个生意圈,其实是依托着一些帮会和官员来运作的。想要跟发小一起做,必须要加入这个大家庭。

按照规矩,发小带男主去拜会所谓的干爹。说白了,就是发小做生意所依靠的一个上级官员。

发小干爹是一个看上去比较刻板的老家伙,头都秃了一块,两边的头发已经花白。为了不显老,发小还不时帮他干爹去将头发染灰,说能年轻个几岁。

一天的陪伴下来,男主可谓是受益匪浅。发小的察言观色,官员干爹的貌合神离,都一一深深地刻在了男主的脑海里。

小到一个发小为干爹沏茶的动作,一个眼神,里面涉及的内容,是如此之多。在这时,干爹终于说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