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夜《三座大山》(1 / 4)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3716 字 2个月前

民谣。

俗话说:“爱情,总是害怕她迟到。”

很久以前,十万大山之中,还没有道路。山与山之间,一层如同一层天,难以来往。更别说河道九曲十八弯,山沟险壑,悬崖峭壁,观而止步。

然而在十万大山中,有一处离外界最近,只需攀上断崖,向东走过三座大山,便能去到外界。

因为路途较短,村子里一些年长的男子,或多或少,都有一种想要去外面世界看看的冲动。他们有些幸运的,跨过三座大山,经历了外面的世界,后来衣锦还乡。

可是,大多数的人,都在攀爬断崖时,死的死,伤的伤。哪怕是经过很多年之后,有了前辈的经验,攀爬断崖依旧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男主在小的时候,经常听村子里的大人们谈论,外面的世界是如何如何美好。

通天的塔楼,看不到尽头的大房子,穿的是神仙赐的衣服。至于吃的,那更是山珍海味,雨露琼浆……

听到这些,男主跟其他村里的孩子一样,都特别憧憬外面的世界。

可男主的母亲再三叮嘱他,让他安分守己,不要有什么非分之想。当初他的父亲,就是因为听信村里人,在攀爬断崖时跌下来摔断了腿,再没几年便离开人世。

待在村子里,有什么不好?

这是母亲的口头禅了。再说了,他们家世代都是打猎的,比起农民,最起码能够有肉吃,有皮毛穿。

可男主就是不信邪,觉得以自己的本领,一定能够顺利走出这三座大山。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美好,自己要是不能见上一见,这辈子死都不能瞑目。

于是乎,在一天夜里,趁着母亲睡着时,男主偷偷跑了。

这年,男主十七岁。

凭借着数年间在山林游荡的本事,他顺利爬过了断崖,也跨过了三座大山。男主自信心爆棚,觉得就这?

村里人未免也太过吹嘘了吧?所谓的重重险阻,在男主的面前根本不是一回事。

在历经半月之后,男主终于走出了十万大山的包围圈,看到外面广阔无边的平原。山脚下,是一个个类似于他们那的小村子。

原来,不止是男主的村子,十万大山中的其他地方,也有想要跑出来见识一下的人。他们先是聚集在这个地方,组建起团队,彼此照应。

也是在这里,男主认识到女主,以及一对年轻情侣。女主并不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同样是大山里出来的,性子跟很多男子一样,都比较野。

一开始,男主并不受三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