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夜《九子闯奈落》(1 / 3)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2493 字 2个月前

龙性淫,祸于野内。

凡子有九,龙生而不养,母获罪于世人,不得善终。群子怒!

然龙不思考量,屡生祸端,百姓苦。

九子寻救世脱于困苦之道,得高人托梦。

预兆称,若能攀上祝神台,登摘“桂末之始”,可求上古神力。

神话中,祖龙一双神眼,左开为白昼,右开为黑夜。双眼闭合,天下混沌。经高人指点,那桂末即月落,始在朝阳。

桂末之始,就是龙的左眼。

两子杀死龙父,摘其左眼于祝神台炼化。阴阳分割,一子化紫衣神差,一子化青衣魔像。

紫衣神差,纯阳之体,力强步快。拳开金石,掌劈山岩;动如疾风,行化朝云。有长戟一柄,能捉厉鬼,驱魔降妖。

青衣魔像,虽叫青衣,实则绿肤墨皮,凡人刀剑,不能伤其身。又可遁地奈落,破开洞天,再次触地后,奈落之力汇集一身,大喊“武僧”,打出一掌“魔神显象”。青衣魔像虚影在后,掌劲在前,即便紫衣神差不能抵挡。

然而九子不和,唯有二子得龙之力。其余七人,挖龙右眼,后获悉青衣魔像之力可用右眼夺得,遂引于其身。

接下来……

九龙夺嫡,各自站队。

那时候,除了一名紫衣神差,其余八人已拥有青衣魔像之力。不过,一实七虚,力有高低。

有子称,摘得龙眼两人理应为长,六子不服,遂以大战分真晓。

一次奈落,一声“武僧”,一掌“显像”。

紫衣神差不能奈落,只能紧随他人,趁奈落裂开洞天,穿插而入。

九子大战纵天、山河、地府,直至奈落宫。

宫有供神台,台有贡品,凡人若能得见,乃其造化所致。贡品分为器、食两物,第一层供神台有食物一个,第二层供神台有器物一件和食物一个。九子知其不凡,再生争议。

打至四层,六子欲加癫狂,欲将贡品尽数据为己有。

然供神台上有明文,器物的使用,食物的使用,皆有禁忌。贡品不同,禁忌亦不相同,使用之人不同,代价也有差异。越是下面的贡品,触犯的禁忌随之越深,可惜六子全然不顾,仅把它们当成是登顶的阶梯。

摘得龙眼二人,得知详情,觉得想要战胜此六人,需有比他们更强的贡品才行,且还得是最适合自己的,从中挑选使用。

唯一办法,是紫衣拖住六人,让青衣加快奈落的速度,早他们一步到达下层。青衣是本尊,故而奈落之力,其余抢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