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半圈粉头绳(2)(1 / 2)

微弱的灯光下,油画般质感的蜡烛安安静静地插在奶油蛋糕上,奶油在往下落,底下的盘子上形成了不规则的几片白色,有些像花瓣,不过已经完全凝固了,像谁把这段时间定格了,叫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它看起来就像刚出炉。

我看向它前方的牌子,字迹依旧潦草:“生日蛋糕”。我沉默了一会,任由鸡皮疙瘩爬满全身,微微感受着自己的战栗。不知是不是因为自从从入馆以来,我情绪一直比较激动的原因。现在我觉得自己似乎也不太正常了。

我几乎是怀着自己也不明白的情绪,读出的那四个字。在和父母决裂后,我实在太需要一个发泄口了。

来吧,让我看看,你们的故事——

几乎在这一瞬间,我就进入了全新的视角,也成了,那个素昧谋面的博物馆馆长。

……

说句实在话,除了长得一般以外,他几乎是个完美男友。家境不错,学历高,温柔、听话又懂事。“我”玩弄他,就像在逗弄一只可怜的羔羊。

他说,这是他第一次体会到爱情;他说这话的模样,“我”记忆犹新。在烛光晚餐的微弱火光下,他的眼睛就像玻璃一样淡淡得染上了颜色,里面全是认真。我随意支着下巴的手不由得动了动,然后呲的一声笑了。

他温柔地笑道:“我想亲手为你做些什么。”

这话可笑。高中那个因为几页情书就动容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现在,爱不爱这种话,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必需品。

不过,既然他不走,那“我”也没必要主动提。他早晚会走的。

他总是这样说。后来,每每回忆起这些话,“我”都得感叹命运的无常。是的,他只是想为“我”做些什么。而现在,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大抵是高兴的吧。

那天,是“我”的24岁生日。“我们”所谓的的恋爱,足足持续了5年。真是一段漫长的时光。

“我”几乎是将对方当做工具人的态度已经写在明面上。“我”期待从他脸上见到疲倦的神情。

这甚至是“我”第一次和他一起过生日。以往,他的生日祝福“我”草草看过,更别提对方的生日了。每次,“我”都彻底忘记,或者说,“我”不在乎。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我”不由笑着问。

他的笑意几乎维持不住了,语气低落了许多:“五年了。”

“五年了,阿烁。你每年都问同样的问题。”

“我”歪头看着他,又笑了。他的难过让“我”愉悦。非常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