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半圈粉头绳(1)(1 / 3)

我进了一家奇怪的博物馆。

我在这里已经住了十七年了,这博物馆我从未见到过。它的外部看起来就像无数个博物馆那样充满了英伦风和庄严,只不过随处可见的蜘蛛网和灰尘,证明它已经不年轻了。

可是真的很奇怪,我真的从未见过这样一栋建筑。哦对了,它的名字也很诡异,叫做,嗯,对,叫做情感博物馆。这什么意思?——嗐,管它什么意思。说真的,名字就已经足够勾我进去看看了。

我收起了伞,缓慢地推开了陈旧而厚重的大门。随着“吱呀”一声,像电影古堡里常用的带尖刺的铁门一样,尘封的另一个世界,打开了。

我回过头,明明对面就是密集的居民楼,还亮着灯,可是隔着雨幕,一切都变得朦胧又扭曲起来,连远处的灯火,都像摇曳不定的烛光。

我现在,在他们眼里是什么样呢?也许是刚刚跟父母决裂的原因吧,指尖仍然死死捏着那被扯烂的半圈粉色头绳。

抛下一切纷杂的思绪,也抛下世俗,随着雨靴踩在地上的咯吱声在这座“古堡”里长长地回荡开,我继续向前。

“博物馆注意事项......”我看着立在门口的石碑,慢慢念出了声,“此馆设有两个分馆,第一个展馆仅为纪念本博物馆馆长一段难忘的感情经历,后一个展馆则是从五湖四海搜集来的,游客可以根据自己意愿选择观赏内容。”

我的声音在馆内激起几层回声,就像行踪不定的幽灵,在古堡里缓慢飘逸着。

字面工工整整,每个字都刻的极深。

这样啊,看起来确实是很深刻的感情经历,馆长还真浪漫呢。我不由这么想。

不得不说,这里的玩意长得确实都奇形怪状的,有像茶壶的,有像石雕的,墙上还挂着一幅幅画。除了看起来有些奇怪之外,似乎都还挺像一个平常的博物馆。

这些玩意居然和馆长的感情史有关?完全想不到是怎样的感情经历。

在我走到其中一件展品面前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是一只有些破损了的玩偶,前方的黑色小牌子上寥寥草草地写着“我亲爱的”四个字。

“我亲爱的?”最后一个音节还未完全送出,一阵眩晕感猛地席卷了我,头晕目眩过后,全新的视野、内心都彻彻底底地变了,我就像不存在了,像成为另一个人、进入其人生的一个阶段。

我的思维在这里断层了,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愤怒。

在思维消失前,我好像意识到了,我即将“变成”馆长,经历她所经历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