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6 不许独自面对(1 / 5)

“都给我滚出去,别在这里碍眼。”

珍贵的琉璃玉器叮叮当当碎了一地,房内侍奉着的宫女们各个噤若寒蝉。

“不是让你们走开吗。”

公主随手将桌案上的白瓷花瓶砸在地上,发出一声清脆的碎裂声:“还站在这,难道要本宫亲自请你们不成?”

瓷器碎片溅在小宫女的脚边,为首的那个战战兢兢开口:

“殿下身子娇贵,小心别划伤了您的手,让奴婢们先把地上的东西收拾干净吧。”

“不要你们打扫。”姜蝶冷哼一声:“去叫陈简来,我让他亲自给本宫的星华宫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擦得干干净净。”

“……”

小宫女们如蒙大赦,低着头鱼贯而出。

“这位姐姐,陈简是何人?”

楚玉混在她们中央,拉住一位看起来很好说话的小宫女。

她长得漂亮,嘴也甜,小宫女本来不想回答,却还是耐着性子替她这个新人科普。

“那是陈大人。”小宫女贴着楚玉的耳畔小声道:“我们不能直呼其名的。”

陈简原是皇城的禁卫军统领,因武艺高强,被国君指给公主当随身侍卫。

“原来如此。”楚玉状若不经意地感慨:“王上还真是很疼爱公主殿下。”

“那是当然了。”小宫女不疑有它,顺着话接了下去:

“咱们王上最宠爱的,便是星华宫的这位公主。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殿下的性子才……”

她及时闭上嘴,清了清嗓子提醒身旁的小新人。

“此事就到这里,以后不许随便议论。”

说话间,那名被公主点名叫来的侍卫已来到殿外。

楚玉学着小侍女的样子,眉目低垂,双手交叠放在身前,只用余光偷偷打量来人。

那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单眼皮,高鼻梁,面相有些凶戾。

他站在殿门外,中规中矩地行礼。

“属下参见公主殿下。”

“本宫是只让你来参见的吗?”公主的声音从帷幔后传来:“给我滚进来。”

“恕难从命。”陈简单膝跪下:“闺阁禁地,属下岂能擅闯。”

“让你进来你就进来,哪儿这么多废话。”

一盏烛台从房内丢出,擦着侍卫的脸颊划过,在他的左脸上留下一道淡淡的血痕。

而他躲也不躲,像一块不会动的木头人。

看着这一幕,楚玉越发确认了心中的想法。

——这个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