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3 她可以做任何事(1 / 5)

往后几日,楚玉安心待在凌雪峰修行。

殷晚辞偶尔会来看她练剑,指尖隔空轻点,有清润的灵力游至她身侧,纠正不到位的发力。

“此招名为‘天惊雨’。”

殷晚辞语调平缓,如温润冷玉:“乌云蔽日,雨落天惊,初期偏作防守以存灵力,在第三十七式时——”

只凭灵力很难描述,殷晚辞上前,右手覆在小徒弟握剑的那只手上。

“第三十七式开始,灵力快速汇聚剑尖。”

他握住楚玉的手,引着她的灵力一同运转:“像这样,如最快的雷电般瞬间涌出。”

殷晚辞的下颌虚虚抵在少女的头顶,墨发垂下,与她的高马尾缠于一体,难以分辨。

两人挨得很近,却没有半分婀旎。

无论是在剑道、亦或是指导徒弟修炼上,仙君都很认真。

楚玉感觉到他微凉的体温,还有衣袍上若隐若现的清冽气息。

有最强的老师手把手教学,她重新挥起剑,练习刚学的剑决。

动作由生疏到熟练,殷晚辞渐渐放开手。

不知第多少遍,晴朗的日空毫无征兆地出现一声惊雷,而后风吹林叶,颇有几分山雨欲来的前兆。

“耶!我好像有点懂了!”

楚玉开心地回头,在师尊赞赏的目光中挽了个剑花。

今日天朗日清,万里无云,随着剑势散去,浓云重新向两旁躲开。

金色阳光重新洒落试剑台上,几日前的积雪还未化,少女的绯色裙摆盛放在一片白茫之间,宛若霜雪覆盖下绽开的潋滟之花。

她站在试剑台的正中央,明眸皓齿,落落大方。

殷晚辞望着她,没来由地回想起几年前,那个抱着非雾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小女孩。

这是他的徒弟。

他亲自培养的。

她应当无忧无虑地长大、若是喜欢练剑,便将自己所学传授与她;若是热爱炼丹吹笛等道法,就去请来宗门旁的长老教她;倘若不喜欢修炼、贪图玩乐也没关系,有仙君弟子的头衔在,玩闹时也不会有人欺负了她。

她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

……只是,不要为谁再掉眼泪了。

“师尊,你还没有评价我刚刚的表现呢。”

小徒弟雀跃着上前,揽住他的手臂。

殷晚辞收起思绪,清透澄澈的瞳仁微微闪动。

“做得很棒。”

他轻松道:“不愧是我的徒弟。”

楚玉于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