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 我的师尊(1 / 3)

修行之人,大多都在意因果与誓言。

宋承瑾也不例外。

无奈之下,他只好解释道:“阿姐并非我的亲生姐姐,她……是我一个远房表姑的女儿。”

楚玉来了兴趣:“你们在族谱上的三代内吗?”

宋承瑾的脸红红白白,似被戳中了某个隐秘着的心事,半晌才犹豫着摇了摇头。

哦,那就没什么意思了。

楚玉深表遗憾。

如果有某种禁忌关系的加持,还算有点刺激。

她早就知道男主的底细,随行的执事长老们倒没觉得亲姐姐和远房表姐有什么区别——总归不是邪魔便好。

墙上烛火明明灭灭,漆黑的伐罪之水又将光线进一步吞噬,整座水牢幽深而又昏暗。

相距太远,也就没人注意到仙君的表情。

殷晚辞凝望着举手起誓的男修,眉头慢慢蹙起。

仙君虽甚少与人交际,可他寿命悠长,千年的时光中,他曾以旁观者的姿态,看过太多的爱恨情仇。

大雪年复一年落下,无妄海中多少无数痴男怨女的泪花,都曾随着偏南风,吹过凌雪峰最高处的山崖。

按照凡人的算法,昭昭现在已经成年。

在从前的那些日子里,她大半时间都在峰上修行,殷晚辞从未见小徒弟对任何人有这般上心过。

若是能配得上昭昭的良人,也便罢了。

偏偏……

仙君后退几步,将中间的位置留给围着长老们。

他们正围在宋承瑾身旁,监督他发誓,还拿了竹简来,让他一笔一画刻下手写版誓言。

小徒弟也在其中,她眼睛亮亮的,似乎在提醒众人别忘了借据。

“火莲又不是白送给他的。”

楚玉掏出一支新的竹简,叮嘱道:“以后记得还给宗门一个天阶灵宝哦,对了,别忘了还有利息。”

“那是自然。”

宋承瑾抱拳一一感谢:“等阿姐体内寒毒清除,宋某定会拼尽全力,为宗门、还有楚姑娘效劳。”

“……”

殷晚辞白色的衣袍隐在石柱的阴影中。

无人看到的角落里,他转过身,长长叹息。

*

楚玉发现,师尊近来好像心情愈发忧郁。

和从前寡言少语的状态很相似,甚至比那段时日更胜一筹。

万物有灵,凌雪峰上的动物们似乎是感知到了仙君的情绪,一向活泼的雪兔垂下耳朵,仙鹤无精打采,就连最喜欢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