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8 先锋营被围(1 / 3)

明照山河 相五类 2284 字 5个月前

“快,传令继续加速!”

传令兵的传令声此起彼伏,十万大军分兵三路,进攻定西,草原上乌泱泱人影,震撼人心。

胡德济率领的先锋营正在赶往定西北的路上,按令配合大军攻击扩廓帖木儿部侧翼,此时的徐辉祖与另外两位千总,跟在胡德济的身旁待命。

“报,前方十五里发现小股元军驻地,驻地内只有约莫三四千人!”

“既然如此,先锋营即刻出战!”胡德济听安斥候汇报,当即下令。

徐辉祖闻言心里一叹,历史记载的胡德济好大喜功,军事才能一般,此战也是因胡德济指挥不利,导致明军折损不少。

即使徐辉祖有不同意见也只能听从调遣,在这个时代,指挥者在战场上拥有无与伦比的权利。

先锋营三名千总,各领一千骑兵分三个方向发起冲锋,胡德济带着剩余的两千骑兵在周边掩护,方便随时支援。

“敌袭,敌袭,快快列阵防御!”此时元军也已经发现明军,哨兵赶紧示警。

“弟兄们,随我冲,务必斩尽敌寇!”徐辉祖举刀暴喝一声,随后双臂发力挑开挡在面前的拒马桩,此等英武看的双方士兵皆是一愣!

“千总威武!明军威武!”身后的士卒看着自己千总此等表现,热血上头齐声高喊,随即跟着徐辉祖闷头冲锋。

徐辉祖驾马直冲数十米,左劈右砍,无人可挡,身后骑兵以此为突破口直接撕开了元军刚刚组起来的防御。

此时另外两位千总也与元军也展开交锋,一时间整个元军驻地各种嘶吼声响起,喊杀声震天。

双方正在混战时,军营正中间,两三千元军士卒纷纷从小帐篷内钻了出来,军营远处的山坡后也有约莫两万多骑兵冒头朝着营地冲杀而来。

“不好,中计了,元军设了埋伏!”

“不要慌,保持阵型!”

“先与其他两队人马汇合,准备突围!”

明军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顿时人仰马翻,无数人死于元军刀下,所幸徐辉祖手下士卒在他的带领下并没有散乱,还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被打散的明军纷纷朝着徐辉祖靠拢汇集,胡德济见元军里外包抄,非自己手中兵力可敌,直接下令撤退,正在拼杀的三千明军就这样变成弃卒。

“胡德济,你他娘的临阵脱逃?我定要去皇上面前参你一本!”眼看胡德济跑路的李景隆顿时气急败坏。

“行了,现在说这些没有意义,组织兵力突围吧,你不要离我太远,不然我无法顾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