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7 首战即决战(1 / 2)

明照山河 相五类 1945 字 5个月前

应天府,皇宫

结束早朝后的朱元璋、朱标父子二人正埋头批阅奏折,朱元璋忽然抬头问道:“标儿,国子监修建进度如何?”

朱标放下手中的折子看向朱元璋:“爹,已经完工了,现在想来工部应该正在验收!”

“好,标儿,如今大明初立,朝廷人才紧缺,咱决心恢复科举取士!明日早朝传咱的旨意,下月全国各省举办乡试!”

“此次科举乃我大明建国后首次恩科,定要筛选出有能之才,帮助咱巩固大明的万里江山!”朱元璋洪亮的声音响彻整座大殿。

“父皇英明,儿子替天下学子拜谢父皇!”朱标郑重的对着朱元璋躬身拜谢

“哈哈哈哈,再有月余你就要和常氏大婚了,咱的那个老兄弟没福,走得早,你务必好好对待常氏!你小子给咱使使劲儿,咱还等着抱大孙子呢!”

“爹,儿臣一定善待呵护常姐姐!您放心吧!”

朱标小的时候,朱元璋带着这帮兄弟南征北战,身处后方的马秀英就带着将士的家眷们做些女人家的活儿,所以朱标自小就与常氏熟稔。

朱元璋点点头不再言语,心底又开始惦记前方战事,此时距离徐达出征已半月有余,还没有收到任何徐达的揍报...

...

北伐军,帅帐

“辉祖,你小子这次算是立了大功了,不说斩敌之数,带回来的消息更是重要无比!”汤和先是夸赞了徐辉祖一番,又询问起徐辉祖的看法。

徐辉祖拱手道谢,心中也清楚汤和是打算考校自己一番,思索片刻说道:“扩廓虽是手握二十万兵马,可他胆敢分兵设伏,不如将计就计加快行军速度,赶在扩廓手下斥候复命之前,直捣黄龙,首战即决战!”

“同时派人通知曹国公严防应昌埋伏,避免与北元军正面碰撞,采取敌进我退、敌退我扰,敌疲我打的方法,待我军剿灭扩廓部后马上驰援,两面夹击包围应昌!即便我军与扩廓部难分胜负,此计也可让曹国公所率部队保存实力以待他用!”

徐辉祖的谋略让仨人刮目相看,敌进我退之战术更是精辟,相比之下他的武力反倒不值一提,正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

“如无异议,就此传令吧!”

“此计堪称完美,还有何可议的?”

本想防止徐辉祖骄傲,准备打压一番的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天愣是憋不出来一个屁,看着长辈们尴尬的模样,李景隆差点儿没憋住笑。

“我说几位叔叔,你们别光嘴上夸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