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历爱(1 / 2)

蒲公英 李赋生 1229 字 5个月前

“孩子,你暂且在这里住下,这里没有坏人,等到你叔叔不再闹情绪了,他就会带你去的。”

于是,小英带着小白在这里暂时留了下来,她和小白住在了蓝帽子大叔的隔壁,灰衣奶奶为她准备了一张小木床和一张海绵垫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她搂着小白,躺在上面软软的非常舒服。

白天的时候,灰衣奶奶去菜市场摆摊卖菜的时候,她就抱着小白去帮忙,空闲的时候,她便和小白一起去广场合照赚钱,她将赚到的钱全都给了灰衣奶奶,可灰衣奶奶又全都还了回来,她知道灰衣奶奶是可怜自己才收留了自己,但她年纪虽小却懂得,不能白白受人恩惠,于是,她将蓝帽子大叔喝空了的酒瓶收集起来,把钱全都塞进了酒瓶里,然后再放到床底下。

有一天,她听见了一道摔门的声音,原来是蓝帽子大叔在外输了钱回来,她偷偷的探头望去,看到了仍在地上的旧皮夹克,上面已经破了不像样子。于是她悄悄的将衣服捡起。

当蓝帽子大叔找到自己的衣服时,却崩溃了,自己的皮夹克的拉链不知被谁缝上了,这怎么穿,只能从头上套了...

小英见到这滑稽的一幕,心想坏了,她没见过那样的衣服,她还以为是衣服破了才帮忙缝上的。

蓝帽子大叔忽然想到什么,连忙去到了小英的房间,他一眼便发现了在桌子上还没用完的针线。

他扯着嗓子指着小英大声的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小英被吓得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小白则勇敢的挡在小英的前面,不断咆哮着和眼前这个男人对峙。

蓝帽子大叔看着不远处的小英,看着看着,一道熟悉的身影竟然浮现在了他的眼中,那是他的女儿。

他心想,这孩子穿上自己女儿的衣服,多像啊。

小英看到了蓝帽子大叔的眼中竟出现了一丝温柔,借机鼓起勇气对他说道:“叔叔,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是你的女儿,我会希望一回到家就看到一个开心阳光的爸爸,我会希望一回到家就看到干净利落,成熟稳重的爸爸,我希望我有一个赚钱养家的爸爸。”

“我更希望我会有一个爱护家人,爱护女儿的爸爸......”

最后一句话,像是一针强心剂打在了这个男人的体内,让他早已死寂的心再度焕发了生机。

灰衣奶奶赶集回来,发现了正在院子里陪小白玩耍的小英,她心想这个时候小英不是都在帮忙做着家务吗?她走进了门,她呆了,愣了,她站在原地不动了。

一个忙碌的高大身影正在认真的收拾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