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过往(1 / 2)

蒲公英 李赋生 1625 字 5个月前

在喝完鸡汤后,灰衣奶奶贴心的给小英洗了一个热水澡,给她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

不一会儿,醉醺醺地蓝帽子大叔闯了进来,他大声的质问灰衣奶奶:“是谁动了朵朵的衣橱?”当他看到小英身上的衣服后,他面色巨变,浑身颤抖“你给我脱下来,给我脱下来!”

小英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了,整个人蜷缩在被子里不敢出来。

灰衣奶奶咬着牙直接用手狠狠打在了蓝帽子大叔的身上,随后拉扯着后者去到了院子里。

小英听到两人在院子里吵得不可开交,单纯的小英认为自己的出现给他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于是她虚弱的从床上下来,抱起小白走出了门。

灰衣奶奶和蓝帽子大叔见到小英出来后,也是暂时停止了争吵。

小英表现的非常愧疚,再度表示感谢后,便要离开,但又被灰衣奶奶叫住:“孩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是要去9号列车站吧?”

小英听到灰衣奶奶的话顿时来了精神,她赶紧跑到其跟前:“奶奶,您是天底下最好的奶奶,您是想要帮我吗?”

灰衣奶奶却摇了摇头,道:“听着孩子,奶奶是很想帮你,可奶奶年岁已高怕是力不从心了,可我知道谁能帮你。”

“是谁?”小英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答案。

灰衣奶奶指了指旁边的蓝帽子大叔:“就是他!孩子,恕我直言,如今你能找到的人中,只有他,·是最熟悉9号列车站的路线。”

小英看向面色铁青的蓝帽子大叔,忍不住咽了咽喉咙,虽然对后者恐惧,但她还是鼓起勇气来到其身边,轻声问道:“叔叔,您能不能......”

“不能!”

还没等小英问完,蓝帽子大叔直接打断了她的话,随后便走到里屋睡觉去了。

小英顿时像是霜打的茄子一般,低着头失落不已,就在这时,一双苍老且温暖的手再度伸了过来。

“奶奶......”小英再也忍不住,扑到灰衣奶奶怀里哭了起来。

灰衣奶奶将小英领进了另一间房间,随后开始诉说着关于蓝帽子大叔的故事:

“在那个全民贫苦的年代,就连游荡的风中都夹杂着贫穷所带来的哀嚎,人们不仅食不果腹,就算生了病也没钱医治,所以那个时候成人甚至是儿童的病死率都是极高的。

就是在这种环境下,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用自己的一双手用力拨开乌云,掀开了一间乡下诊所的牌子。

他和诊所的出现让村民们都惊喜不已,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