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经世(1 / 2)

蒲公英 李赋生 1472 字 5个月前

9号列车站在哪?还有多远的路要走?自己能否坚持到最后?

对于未来的迷茫,八岁的小英面露愁容,当她抬头看向云端之上的骄阳后,她感觉自己又全身充满了力量。

她年纪虽小,却也懂得,想要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必须要有钱才行,但是她只是个小孩子,怎样才能弄到钱呢。

她忽然想起,她的爸爸妈妈在出走之前总是在变卖家里的东西,一些东西是可以换成钱的,可是自己有什么呢?

不久后,小英路过了一家古玩店,她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把扯下了脖子上用红纤绳系着的一枚铜钱,犹豫了片刻后,直接走了进去。

戴着老花镜的山羊胡老板接过小英的铜钱后细细大量了一番后,便眯着眼睛对小英笑说道:“孩子,你的这个东西只是一个现代仿品,不值什么钱。”

小英闻言,弱弱地说了一句:“叔叔您看能卖多少钱?我缺钱。”

山羊胡老板微微一愣,这还是他头一次听到一个孩子说自己缺钱,但他并没有放在心上,最后,他拿出了20元向小英递去。

小英看着那递过来的20元钱,犹豫了一瞬后,便接了过来,随后转身想要离开。

山羊胡老板看着小英那单薄弱小的身躯,他有些想不通,这是他第一次接待如此年纪的顾客,难道...想到此他不由地深吸了一口气,就在小英即将踏出门时,他喊住了她:“孩...孩子,你等一下。”

小英转过身来,只见山羊胡老板不知从哪找到了一个钱袋,这个钱袋虽然有些旧旧的,但完整无破损。

“你把钱用这个装好,系在腰上,不要外露。”

听到这有些暖心的话,小英顿时流出了感激的声色:“谢谢您,叔叔,我祝您生意越来越好。”

看着小英离去的背影,山羊胡老板再度拿出了那枚铜钱,望着这枚铜钱,他陷入了沉思。

小英走在路上,心中却一直在道歉:“爸爸妈妈对不起,我不想卖掉你们送我的东西,但我想活下去,你们能原谅我吗?”

忽然,小英被一股香味吸引,她往前面一瞅,是卖包子的,她很饿,她已经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

“阿姨,您的包子怎么卖的?”小英看着鲜嫩多汁的肉包子,忍不住咽了咽自己的口水。

忙碌的花帽子阿姨低头看了小英一眼,随后平淡地道:“包子3块钱一个”。

小英听到价格后,却条件反射般的往后退了退,一个包子就要这么多钱,照这样下去,20元钱很快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