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茫途(1 / 2)

蒲公英 李赋生 1358 字 5个月前

刚入秋,天气微凉,一道小小的孤独身影四处张望,她漫无目的地在路上走着,最终,在一把长椅前停下了步履。

请...请问您,9号列车站在哪?

小英用娇小的手扯了扯自己身上的衣服,抬起头,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名正在看报的白胡子老头。

白胡子老头听到这稚嫩地声音,目光忍不住的从报纸内容上移至小英的身上,随后他直接愣了下来。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名大约只有七八岁的小女孩,让他意外的是,花儿一般的年纪,却有着些许凌乱的长头发,破旧的蓝色衬衣和沾满了泥土的灰色裤子。

白胡子老头心想这是谁家的顽皮孩子,大人也不管管。但小英手中的两张车票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是两张乘坐9号列车去往外地的车票,不过上面的日期却是两年前的,没错,这居然是两张两年前的车票!

白胡子老头顿时觉得,可能是这孩子的恶作剧吧,随后不耐烦的回答道:“一直往北走,就到了。”

小英有些失望,她还想再问些什么,却见到后者不耐烦的摆起了手,无奈的她再度扯了扯身上的衣服,对着老爷爷点了点头说:谢谢您。

小英走在路边,看到和自己同龄的小孩子都依偎在自己的爸爸妈妈身边,那种幸福的笑容,让她内心又起了波澜,自己曾经不也这么幸福么,还记得爸爸妈妈曾说过,做父母的永远是自己孩子的守护神,永远都不会抛弃自己的孩子,可是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爸爸妈妈这一走便是两年没有消息,再也没有回来过。

她不信,她绝不相信她的父母会真的抛弃了自己,她们一定是有什么特殊原因,所以,她一刻也不想等,她要去寻找,寻找自己的父母。

突然,她止住了脚步,只见一男一女出现在了她的视野中,这两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舅舅和舅妈。

见到了自己的舅舅,舅妈,小英首先做的并不是想象中欢快地迎向对方,而是迅速找了一个角落躲了起来。

小英面色冷漠,隐隐间还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都怪你没有看好她!答应收养她的人明天就过来了,我们倒好,人弄丢了!”

回忆如同锋利的刀片般划过脑海,自从她的父母失踪后,便被自己的舅舅收留,她早便问过自己父母的行踪,但等来的却是难以入耳的谩骂和隐瞒。

原来,小英的舅舅舅妈虽然好心收留了小英,但他们发现,小英的父母并没有给小英留下任何的财产,所以,自从收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