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01,朱慈烺进军蓟州,郑亲王挥斥方遒(1 / 4)

吴三桂出发的第二天,朱慈烺也随军出发了。

从时间上来看,山海关其实已经被清军进攻至少两三天的时间,再加上从京师赶路到山海关所需要的时间,山海关那边的局势其实已经是相当危险了。

作为一座关隘,山海关确实是相当险峻,但也并非是像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函谷关、潼关那样能够做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更何况历史上函谷关和潼关都有被攻破的记录,山海关就更不必说。

李国桢是这支军队名义上的主将,但经历过这么多件事情之后李国桢也聪明了,一出发就来请教朱慈烺。

“太子殿下,您说我们应该在哪里驻守为好呢?”

崇祯给李国桢的任务是让他负责灵活机动,尽量做到能够同时策应山海关和京师两个方面,但并没有指定具体的位置。

李国桢也很光棍,直接就把这个决策权抛给了朱慈烺。

对于李国桢的这种行为,朱慈烺自然是非常满意的:“襄城伯啊,你才是这支部队的主将,而且本宫也不懂这些兵事,所以这件事情就由你来拿主意吧。”

朱慈烺倒也不是谦让,而是他确实在这方面存在短处。

让朱慈烺按照系统的指示冲锋陷阵,这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像这种大军前进,扎营选址之类的活,那都是古代将领们的活计,朱慈烺一个现代人哪懂这个?

李国桢一听就急了,还以为是朱慈烺在考验他,忙道:“太子殿下,臣真的已经对殿下的指挥水平心服口服,还请殿下给臣一点薄面,指点一下臣吧。”

李国桢觉得,太子殿下这明显就是在客气嘛。

一个能够连接两次大逆转击败李自成的人居然说他不懂兵事,你说这话谁能信啊。

朱慈烺看着李国桢的模样,多少猜到李国桢的心理活动,也是无语。

这年头,说实话还没人相信了?

朱慈烺想了想,拿出地图翻看了一下,然后开口。

“那就在这个蓟州吧,你看如何?”

蓟州是京师和山海关之中的一座小城,从地图上来看,蓟州正好属于这两地之间的中点位置附近,支援这两个地方的距离都差不多。

除此之外,这里距离大明北境的密云、遵化等地也都比较近,一旦满清的部队从这些地方绕道入侵,那么明军也可以迅速赶到并进行堵截。

李国桢听完朱慈烺的话,立刻迫不及待的同意:“殿下所言极是,那就这么定了!”

朱慈烺:“……”

过了好一会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