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5,慈烺命金星策反,承畴给自成鼓劲(1 / 4)

牛金星坐在营帐之中,注视着面前的油灯发呆。

自从被大明官军俘虏之后,牛金星的生活就是如此的平淡而且枯燥,他每天都被囚禁在这座小小的营帐之中,就连大小便都不能离开。

这么多天下来,牛金星整个人变得非常的憔悴,眼窝深陷,一点精神都没有,看上去简直就像是一个活死人。

一阵脚步声响起,有人掀开帐篷的帘子,走了进来。

牛金星下意识的抬头,看到来人之后不由吃了一惊,慌忙起身行礼:“罪人牛金星见过太子殿下。”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朱慈烺。

朱慈烺当仁不让,直接拖过帐篷之中唯一一把椅子坐下,然后开口:“牛金星,本宫今天给你一个机会。你若是能把握住,那么从今往后你就是大明的臣子。”

牛金星闻言心中顿时一凛,虽然朱慈烺没有明说,但很明显这要是牛金星把握不住的话,后果是不堪设想啊。

牛金星忙赔笑道:“请太子殿下尽管下令,罪人一定按照殿下的命令行事。”

事到如今,生死尽在朱慈烺之手,牛金星哪里敢说一个不字?

朱慈烺微微点头,看起来似乎对牛金星的态度很满意:“本宫问你,你觉得在李自成麾下的诸多大臣之中,哪些是有可能被劝降的,哪些是不可能被大明所用的?”

问题一说出来,牛金星顿时陷入思考之中。

片刻后,牛金星道:“回殿下,像宋献策、袁宗第、李来亨之流,都是觉得李自成那个叛徒身上有什么龙气,想要死心塌地追随李自成的,此等人只能杀无赦。至于李岩、田见秀、贺锦、马守应等人,则是属于半路加入,对李自成忠心不多,是可以争取的对象。”

朱慈烺点了点头,道:“这两派人的领头者应该就是宋献策和李岩,对吧?”

牛金星连忙点头。

朱慈烺道:“很好,那你现在就马上给本宫写两封信,分别给这两个人。告诉他们,只要投降大明,本宫可以既往不咎,在父皇面前保举他们继续为官。”

牛金星吃了一惊,忙道:“太子殿下,李岩自然是可以拉拢的,但是这宋献策可是李自成的狗腿子,他……”

朱慈烺一拍桌子,喝道:“你在教本宫做事?”

牛金星被朱慈烺吓得一哆嗦,险些当场跪下,连道不敢,慌忙提笔写信。

很快两封信都被写完,朱慈烺拿起信看了一下,对内容还算满意。

“好了,你且等着吧。如果信有用的话,你很快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