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4,朱慈烺兵分两路,英国公震惊不已(1 / 4)

面对着英国公和李国桢两双期待的眼睛,朱慈烺也没有卖什么关子,直接就给出了答案。

“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兵分两路!英国公,你率领其中一路继续围攻保定府,务必要把保定攻克,让李自成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襄城伯,你和本宫一同率军回返,支援京师即可。”

朱慈烺的战略说起来其实非常的简单,那就是——我全都要。

不但要拿下保定府,更要守住北京城!

英国公和李国桢两人显然根本就没想到朱慈烺给出来的居然是这样的答案,两人一时间都愣住。

几秒钟之后,两人异口同声:“太子殿下,此举万万不可啊!”

一直以来,英国公和李国桢这对搭档其实都不算太融洽,但是这一次两人却以一个惊人的速度取得了共识,齐声反对。

英国公道:“殿下,李自成虽然确实应该拿下,但若是分兵的话岂不是削弱了我们大明的力量?”

李国桢道:“殿下,建奴确实是要抵挡,可若是分兵两路,臣觉得还是过于冒险了。”

两人的话虽然针对的是不同的方面,但都是同一个意思。

大明现在的军事力量还是比较弱的,这兵分两路的话,怕是大明把握不住啊。

要知道前不久大明还是命悬一线,差点就被李自成给灭了。

就算是现在打赢了李自成,也不能飘啊。

面对着英国公和李国桢的话,朱慈烺显然不以为然:“两位,你们实在是太过看轻大明,或者说,太过看重李自成和建奴了!”

李自成的大顺还有女真人的满清,这两个政权弱吗?

当然是不弱的。

但是他们很强吗?

其实也不至于。

如果他们真的非常强的话,那么大明早就已经被灭掉了!

大明当然还是有实力的,不然也不会在双线作战整整十五年之后,才被李自成一波推了基地。

不能妄自菲薄啊。

朱慈烺淡淡说道:“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李自成吧,经过固安城外的一战,如今的李自成手中只有大约三四万的军队,而且大部分都是毫无斗志的残兵败将而已。如果我们也分兵一半出来,正好也是四万,打他已经是足够了。”

英国公道:“话虽如此,但是建奴呢?”

朱慈烺笑道:“建奴,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麻烦。在过去的战役之中,我们大明对于建奴其实是败多胜少,这一点要承认。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建奴这一次的目标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