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1,郑亲王十分震惊,多尔衮感慨太迟(1 / 4)

清国,盛京皇宫。

大政殿之中,一场会议正在召开。

一位清国官员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高声念诵着一份战报。

“五日前,明军与李自成军决战固安城外卢沟河北岸。李自成军强渡卢沟河,明军殊死反击,激战中李自成龙旗被明军太子朱慈烺所部火炮轰击坠地,李自成军遂大败。

明军乘胜进军,已然占领固安城,斩首俘虏总数预计超过十万,李自成残部已然撤往保定,明军正在追击之中。”

听完了这个战报之后,所有在场的清国大臣尽皆动容。

济尔哈朗一拍座椅扶手,不敢置信的说道:“这怎么可能?明军只不过区区六万,凭什么能打赢李自成的十几万人?”

济尔哈朗所言,正是其他清国大臣所想。

凭什么?

大明凭什么赢?

多尔衮冷冷的说道:“郑亲王这个话就不对了,以少胜多这也是史书上常见的事情。”

多尔衮现在就想给济尔哈朗一个大耳光。

早特么让你南下你不南下,现在好了,明军大破李自成,直接从垂死状态又缓过气来,看你怎么办?

蠢货,纯纯的蠢货!

济尔哈朗看了多尔衮一眼,哼了一声:“睿亲王你这个话就才是不对,以少胜多那是咱们大清能做的事,就明国那些烂透了的军队,凭什么以少胜多?”

多尔衮呵呵一笑,道:“那现在这个事情怎么解释?”

济尔哈朗顿了一下,道:“只能说,明国确实命不该绝!”

从济尔哈朗的嘴里说出这句话好像有点奇怪,但如果考虑到这个时候明清两国对峙的情况,其实又不算太过奇怪。

这个时候的清国高层,别看表面上天天喊着要南下灭明,实际上他们真正的意图也就是当一当几百年前的辽国,重现辽宋对峙的局面即可。

济尔哈朗就是这种思想的最大支持者,这也就是为何多尔衮的南下屡屡遭到济尔哈朗等人反对的原因,也就是大明不愿意和清国议和,不然济尔哈朗必然是要大力推动议和的。

不是每一个清国高层都像多尔衮这样野心勃勃的,像济尔哈朗这样的清国老一代开国贵族,他们出身于东北的深山老林之中,过的是无比险恶和艰苦的生活,现在的日子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天堂了,完全没有更进一步的必要。

只有多尔衮以及豪格这样的年轻一代才真正渴望战争,想要通过建功立业来超越父辈。

多尔衮嗤笑道:“命不该绝?郑亲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