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0,崇祯帝大喜过望,吴三桂当众被批(1 / 4)

北京,大明皇宫。

崇祯坐在御书房之中,脸上的表情带着明显的不安。

“你们说,战况究竟会如何呢?”

从最新的情报来看,昨天在卢沟河已经爆发了一场大战,但是京城这边由于距离的原因,暂时还没有收到战报。

面对着崇祯皇帝的询问,在场的大明臣子们都有些踌躇,他们也不知道啊。

范景文道:“陛下勿忧,英国公和襄城伯都算是沙场宿将,想必是能够击败李自成那个反贼的。”

范景文这些天帮助崇祯稳固朝局,安抚底层官员和民众,做事情颇有调理,已经是一个非常有名望的内阁首辅了。

听完范景文的话之后,崇祯脸上的表情也是和缓了一点,但就在此时,吴三桂开口了。

“陛下,臣觉得,还是不能对李自成掉以轻心。朝廷的兵马毕竟是劣势,加上李自成复仇心切必然是全力以赴,此战胜负如何,尚未可知啊。”

吴三桂上来就泼了一盆冷水。

对于吴三桂来说,他倒也不是不希望大明获胜,只是感觉如果真的让朱慈烺出了这个风头,他就非常的不爽。

吴三桂更希望看到的事情是明军失败但是元气尚存,然后崇祯不得已之下只能让吴三桂再度出山掌权,接下来吴三桂就可以逆天改命拯救大明,彻底将朱慈烺踩在脚下。

听完吴三桂的话,崇祯顿时再度皱眉,道:“平西伯当真这么不看好此战?”

吴三桂正色道:“陛下,臣不是不想大明赢,但还请陛下好好的想一想,李自成那贼子之所以十五年不灭,甚至一度打到京师城外来,难道真的就一点实力都没有吗?倒是朝廷这边仓促出征,各种物资都不齐全,军队更是临时组建,实在是令人担忧啊。”

崇祯:“……”

虽然听起来很不爽,但仔细想想,好像吴三桂说的还真的就是那么回事。

气氛顿时变得僵硬了起来。

于是吴三桂继续开口:“英国公虽然忠心耿耿,但是打过的仗其实不多。襄城伯更是年纪轻轻,现在才二十六岁吧?至于太子殿下臣就更不用说了,甚至都没有及冠呢。

但是他们三个人的对手呢?那可是和朝廷恶斗了整整十五年的李自成啊,从经验来说就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臣确实是不看好这一次的战争,只不过臣也知道,这些话之前说了也不会有人听罢了。

若是这一次真的输了,那臣就希望陛下能够抛弃掉一些对臣的偏见,毕竟臣也是忠于大明,希望大明能够变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