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5,多尔衮三提南下,郑亲王三度打脸(1 / 4)

又一次的议政王大臣会议在盛京清皇宫之中召开了。

多尔衮坐了下来,眼角扫过就在自己斜后方的福临,突然心中有些惋惜。

如果福临是本王的亲生儿子就好了……

多尔衮毕竟一代枭雄,很快收回心神。

今日可是还有一番博弈,不能疏忽。

多尔衮咳嗽一声,缓缓说道:“诸位,今日依然还是要商议一下,这个究竟要不要南下明国的事情。”

多尔衮刚刚开口,济尔哈朗就哼了一声,很不高兴的说道:“睿亲王,这个事情都商议过两次了,俺觉得早就已经达成共识,还商议什么?”

多尔衮呵呵一笑,道:“明国人有一句话叫做此一时彼一时也,那个时候没有人答应,不代表现在就没有人答应,你说呢郑亲王?”

济尔哈朗冷冷的盯着多尔衮,过了好一会才道:“既然如此,那俺就再给睿亲王一个面子。只不过俺也听说过明国人的一句话,叫做事不过三。既然今天已经是第三次,那么过了今天之后,除非南方局势再有巨大变化,不然此事休要再提!”

多尔衮闻言,顿时露出了微笑:“就按照郑亲王所言,今日最后一次!”

两人目光相视,似要在空气中擦出火花。

片刻之后,多尔衮转过头来,对着面前的众人道:“好了,究竟要不要南下,大家都来说一下吧。”

多尔衮这一次是信心满满,因为他已经从孝庄太后那边得到了消息,代表皇室直属的正黄旗和镶黄旗将会站在他的这一边!

多尔衮话音刚落,立刻就有一名议政大臣走了出来,沉声道:“俺同意睿亲王的意见,应该立刻南下出兵进攻明国!”

众人看到此人站出来之后,顿时都是大吃一惊,嗡嗡议论之声响起。

这人是谁?

正黄旗议政大臣,赫舍里·索尼。

索尼话音刚落,又有一名议政大臣走出,瓮声瓮气的说道:“俺也觉得,是时候应该南下进攻明国了!”

这第二名议政大臣身材高大,目光冷厉如虎,他的名字叫做瓜尔佳·鳌拜。

如果说刚刚索尼的表态让众人已经受到一番冲击的话,那么现在鳌拜的出列,顿时就让所有人都吃惊不已。

前面说过,正黄旗和镶黄旗乃是清国皇帝直属,但七岁的福临小皇帝不可能去治理这两个旗,只能委托这两个旗的大臣进行治理。

而索尼和鳌拜,便是负责治理正黄旗和镶黄旗的重要大臣。

他们两人的表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