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4,多尔衮密会孝庄,郑亲王突闻内幕(1 / 3)

听完朱慈烺的话之后,崇祯半信半疑:“这离间计……能成功吗?”

朱慈烺微微一笑,自信满满:“父皇看着吧,只需要一封信,然后……”

……

……

盛京城,清皇宫。

辅政王多尔衮神清气爽的从床榻上爬了起来,信手披起了自己的衣裳。

一双犹如莲藕一般的玉臂轻轻从后将他环绕,温声软语:“要去哪儿?”

多尔衮呵呵一笑,道:“也不能成天在你这里呀,你可是太后。”

大玉儿,或者说清国孝庄太后闻言,顿时有些不太高兴:“几天才来一次,就这么一会便要走,还说什么成天!”

别看多尔衮是清国辅政王,权力最大的人,在这个情况下依然还是不免一顿好哄,才让孝庄太后转嗔为喜。

多尔衮搂着孝庄,缓缓说道:“等过一段时间,俺就把你娶过门。”

孝庄惊喜道:“当真?”

多尔衮笑着说道:“俺的话什么时候假过?”

孝庄啐了一口,道:“你们这些个臭男人,就没一句真话。我知道你就是随便说说,来哄我的。”

多尔衮正色道:“你说的这是什么话,俺兄长既然已经故去,俺这个小叔子娶了嫂子过门就是名正言顺的事情,哪个人敢说闲话?”

孝庄心中欢喜,但却故意道:“我听说在南边的明国,这可是很不好的事情。”

多尔衮哈哈大笑,道:“明国?只不过是俺们大清的手下败将罢了。俺遵守大清祖制娶个嫂子,哪个明国人敢说三道四,俺直接把他煽了,送到宫里天天拉石磨!”

孝庄芳心越发喜悦,道:“那你可得快些,不然的话若是晚了,那我也老了,就不好给你生孩子了。”

多尔衮眨了眨眼睛,笑道:“你我的孩子,现在不就在皇位上坐着吗?”

孝庄锤了多尔衮的胸口一下,嗔道:“你个死人,又说胡话!”

多尔衮微微一笑,道:“那可不是胡话,俺是一直把福临当儿子看待的,只不过最近济尔哈朗那个老东西有些得意了,老想着把俺弄下去,换豪格那个孙子来继位呢。”

孝庄脸色一变,道:“豪格若是继位,我的福临儿怎么办?”

多尔衮看着孝庄,沉声道:“所以,你这个太后得想办法帮俺除掉济尔哈朗,至少要把他的声势给俺压下去!”

孝庄沉默半晌,咬牙切齿的说道:“谁也不能夺走我福临孩儿的皇位,这件事情,我来想办法!”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