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3,崇祯帝大起大落,朱慈烺献计离间(1 / 3)

京城,后宫。

崇祯皇帝在和周皇后吃饭。

因为周奎被处死的原因,周皇后的脸上明显有些憔悴。但这位大明皇后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这也是崇祯为何会心疼她的原因。

这是真正优秀的大明皇后啊。

崇祯皇帝笑道:“皇后啊,今天咱们的烺儿可是单骑入敌营,把吴三桂的兵权给夺来呢。”

崇祯滔滔不绝,把朱慈烺怎么夺取吴三桂兵权的事情说给周皇后。

周皇后听完,脸上也是露出惊讶的表情,过了好一会才道:“陛下,烺儿毕竟年轻,做事太过冲动,还请陛下以后好好的拉他一下,不要让他再做出这种事情了。”

崇祯一拍胸脯,笑道:“皇后放心吧,他再怎么能,那也是朕的孩子,朕还能看不住他?一切都在朕的掌控之中呢。”

崇祯话音刚落,王承恩就上气不接下气的冲了进来,禀报了一个消息。

“陛下,大事不好了,刚刚城外关宁军大营那边传来消息,说是有大概几千人发动兵变,已经把太子殿下和英国公等人困住了!”

崇祯手中的筷子直接掉在了桌子上,失声道:“你说什么?”

一旁的周皇后同样也是睁大了眼睛,捂着胸口有些摇摇欲坠。

崇祯赶忙扶住周皇后,对着王承恩怒吼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王承恩也是一脸惶急,道:“老臣也是刚刚听说的消息,具体什么情况也不清楚。”

崇祯勃然大怒,喝道:“反了反了,立刻给朕传令,让全部京营兵马立刻出动,如果那些关宁军的混账敢伤朕的儿子一根寒毛,朕就把他们全杀了!”

王承恩急急忙忙冲出了大殿,在门口砰一声和方拱乾撞了一个满怀。

方拱乾赶忙道歉:“王公公,是小方眼拙了。”

王承恩这个时候也顾不得生气,对着方拱乾道:“快随咱家去京营传令,救你家的太子殿下。”

方拱乾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起来:“救?王公公您不知道,已经不用救了。”

王承恩怒了:“你这个小太监连对主子忠诚都不知道吗?咱家真是……等等,你说不用救了,是什么意思?”

方拱乾呵呵一笑,对着王承恩道:“是这样的,襄城伯李国桢率领兵马及时赶到关宁军大营,一切都已经在控制之中了。

殿下马上就能回宫,他担心陛下着急,这就派小的来禀报陛下,让陛下宽心呢。”

王承恩吃惊的看着方拱乾:“殿下居然已经完全搞定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