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3,大顺军趁夜出动,四人组密室合谋(1 / 3)

夜幕降临。

闯军大营之中,李自成肃然而立,他的身边是刚刚秘密从北京城之中出来的牛金星,劝说吴三桂未遂的宋献策、伤势未愈但已经能走动的李岩,以及其他一干心腹。

在李自成的面前,两千名士兵正在等候着这位闯王的训话。

这两千名士兵大多都出自大明朝的西北边军,由于实在活不下去了就陆续投奔了李自成,这些年打下来个顶个的都是军中老兵。

稍微有一些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老兵才是一支军队之中最具备战斗力的中坚力量。

李自成平静的说道:“朕自起兵至今,已经一十五年有余。开始的时候,朕被大明官军追杀得好像一条狗,东奔西逃,惶惶不可终日。

但朕没有服输,朕屡败屡战!十五年过去了,朕带着你们杀到了北京城下,距离灭掉这个大明只有一步之遥!

今夜,就是我们最佳的机会。子时到来之后,你们将会向德胜门进攻,那里会有人打开城门来接应你们。

你们要做的就是牢牢的固守德胜门,等到后续的兄弟部队到来之后,你们将作为尖刀直插大明皇宫,成为覆灭大明的最终人选。

你们,有没有信心?”

面对着李自成的提问,这群老兵表情肃杀,齐声道:“有!”

李自成满意点头:“记住朕的话,等到进城之后,所有的女子任你们先行挑选,所有的财富任你们随意掳掠,只要你们能够给朕打下北京城,朕就给你们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一切!”

对于新兵而言,什么荣誉、未来那属于激励人心的制胜法宝,但对这些久经沙场不知道还有没有明天的老兵来说,女人和财富才是他们最喜欢的东西。

果然,在听到了李自成的话之后,所有的老兵们顿时心情激荡,齐齐举起手中武器。

“灭了大明!”

“杀!”

呼喊声中,李自成得意大笑。

“高杰!”

一名早已经披挂完毕的大将大踏步的走到了李自成的面前,恭敬行礼:“臣高杰在此。”

李自成拍了拍高杰的肩膀:“你做好了以攻入北京城第一人而载入史册的准备了吗?”

高杰露齿一笑:“陛下放心,臣早就准备好了!”

李自成的笑容越发浓郁:“那就好。带着你麾下的这些将士们饱餐一顿,然后等待着子时的到来吧。”

高杰此人,当然是不如刘宗敏、刘芳亮等人勇猛,但却和李岩一样,属于李自成麾下有勇有谋的综合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