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2,李自成孤注一掷,北京城再获喜讯(1 / 3)

宋献策当天晚上就赶回了京城大营之外,见到了李自成。

在听完了宋献策的话之后,李自成眯起了眼睛。

正所谓物极必反,当一个人生气到了极点时,反而会像现在的李自成这般变得冷静下来。

李自成淡淡的说道:“京城之中有一个高人,他在和朕对弈。”

宋献策明白李自成的意思,便道:“此人莫非是崇祯皇帝?”

“崇祯?”李自成不屑的笑了起来:“朕起兵到现在为止,一共十五年的时间,一直都在和崇祯作对,崇祯什么水平,朕难道不清楚?

若是崇祯有城里那位高人的本事,朕早就已经死了不知多久,坟头的草都要三丈高了!”

宋献策疑惑:“那……此人会是谁呢?”

对此,在场的李自成臣子们七嘴八舌,纷纷猜想。

“或许是内阁首辅魏藻德!”

“英国公张世泽!”

“老太监曹化淳?”

“总不可能是兵部尚书张缙彦吧,难道草包也有开窍的日子?”

……

面对这些猜想,李自成呵呵的笑了,然后非常坚定的摇头。

“你们所说,全部都不对。”

在场的臣子们都愣住。

大家都已经把崇祯政权之中有头有脸的人物全部猜了一遍,居然都不对?

那,会是谁呢?

一想到这里,大家心中不由好奇。

李自成从怀中拿出一封信,说道:“这是牛金星刚刚秘密让人射出城外的信,朕看了这封信之后才知道,原来一直以来支撑着北京城不倒的,既不是崇祯,更不是任何的明朝大臣,而是那个十五岁的大明太子朱慈烺!

他杀死了刘宗敏和刘芳***迫京城之中的明朝大臣们捐助了上千万的军饷,征集了一支新的军队,这才导致北京城之中的守备力量越来越强,直到成为今日的铁乌龟!”

听完李自成的话,众人都是大吃一惊。

“原来是他?”

“想不到,竟然是这位太子。”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英雄出少年?”

李自成表情平静的注视着说出英雄出少年那句话的臣子:“拖下去,斩了。”

片刻之后,一颗血淋淋的人头就被呈了上来。

看着这颗人头,所有人都噤若寒蝉。

李自成淡淡的说道:“牛金星已经约定好了,明日子夜,他将会联合诸多愿意投降朕的势力在德胜门发动,打开德胜门迎接朕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