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1,一份圣旨一封信,三桂遂把献策拒(1 / 4)

通州城外,吴三桂军大营。

虽然通州之中只有区区几千闯军,但是对于吴三桂来说,这通州却似乎比他所据守的山海关还要更加的坚挺。

这一天,从通州之中出来了一个人,这个人骑着一匹马,晃悠悠的来到了吴三桂的大营面前,说了一句话。

“我乃大顺皇帝麾下宋献策,前来求见平西伯。”

宋献策可是和牛金星齐名的李自成智囊,所以吴三桂很快就接见了他。

刚刚见到吴三桂,宋献策就笑着说了一句:“平西伯死到临头,难道都不自知吗?”

吴三桂一愣,随后笑了起来,制止了一旁就要发作的诸多属下。

“宋军师,你这一句话,倒是颇有上古苏秦、张仪之风啊。只不过我听说你们大顺军在京城下损兵折将,死了刘宗敏和刘芳亮,伤了李岩,这就是你所谓的让我和大明死到临头?”

宋献策呵呵一笑,拿出了一封信,对着吴三桂道:“若是平西伯不信的话,就看一看这封信吧。”

吴三桂接过这封信,看着看着,脸色开始变得震惊:“这、这是……”

宋献策笑眯眯的说道:“这封信呢,就是这里面署名的四个人写给我们陛下的信。敢问平西伯一句,若是这四个人当真如信中所言的话,那么……这北京城还能守得住吗?”

吴三桂一时之间有些说不出话来了。

这封信确实是来自于北京城之中,曹化淳、王化民、魏藻德以及周奎四个人写给李自成的效忠信。

为啥会有这种信?原理其实就和三国时期的官渡之战前,一堆曹操的臣子偷偷写信给袁绍表示效忠一样,算是一个投名状的东西,将来也好借此跟李自成讨要官职。

让吴三桂心惊的是这四个人的身份,一个司礼监秉笔,一个东厂督公,一个内阁首辅,一个皇帝的老丈人。

这样的四个人如果都背叛了大明,这北京城……还能守住吗?

宋献策笑眯眯的看着面前的吴三桂,说道:“现在平西伯应该知道,为何我说你死到临头了吧?等到我们大顺皇帝陛下攻克北京之后再率军东进,敢问平西伯能挡得住我们大顺的百万雄师吗?

不如趁此机会投降,我们陛下愿意册封平西伯为郡王,并且让平西伯进入内阁,兼领兵部尚书之职位,不知平西伯意下如何?”

宋献策开出了比之前的说客牛金星要更加优厚的条件,这是因为和牛金星来时相比,李自成的底气已经越发不足,只能够用这种方式来加大对吴三桂的拉拢力度。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