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坏国丈欺上瞒下,好皇后大义灭亲(1 / 3)

听到这句话之后,崇祯倒还好,周皇后直接就愣住了。

过了好几秒钟之后,周皇后才不敢置信的对着朱慈烺道:“烺儿,你不是在和母后开玩笑吧?”

朱慈烺看着自家母后,心中多少也是有些不好意思。

大明非常需要钱,这是朱慈烺昨天晚上在领受系统任务的时候就已经明白的事情。

一个曹化淳不够,需要更多的人来“捐献”。

那么,就需要一个很有分量的人来给大家做一下示范效应。

朱慈烺的外公,国丈周奎无疑就很符合。

这个周奎,又小气又吝啬,国难当头一毛不拔,拿这种人开刀,那是最好不过。

朱慈烺开口道:“这是真的,母后。”

周皇后露出了怀疑的表情,道:“可是我一直听周氏的人说,家中早就已经没有钱了。”

朱慈烺笑了起来,道:“母后啊,您难道还不明白您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还是说,您忘了不久之前您给他的5000两银子了?”

就在此时,崇祯突然开口:“什么5000两?给谁的5000两?”

周皇后脸色微微一变,忙道:“没什么,是烺儿在乱说呢。烺儿,休得胡言乱语!”

朱慈烺摇了摇头,缓缓说道:“半月之前,李自成大军渡过黄河直取京城,父皇下旨让诸多勋贵大臣分摊军饷。周国丈分摊的份额是一万两,但他却以各种借口抵赖不给。

母后心疼娘家,又想帮助父皇,于是就让人偷偷的把一批值钱的首饰都变卖了,一共是5000两银子。这5000两银子,母后偷偷派人给了周国丈,让他再转手给父皇,父皇现在明白了吧?”

崇祯听着听着,脸色开始变得难看。

过了好一会之后,崇祯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朕记得,周国丈最后只给了3000两!”

朱慈烺一拍手,道:“是的。所以这周国丈不但一毛不拔,还贪墨了咱们的2000两白银呢。”

崇祯勃然大怒,一巴掌拍在了身边的桌子上:“混账,简直是混账之极!这国难当头,他怎敢如此糊弄朕!”

周皇后俏脸惨白,跪了下来:“陛下,是妾身的错,还是陛下赎罪。”

崇祯看着面前的周皇后,毕竟是多年的夫妻,心中怒气不觉也消散几分,亲手将周皇后扶起,叹道:“皇后啊,你是心疼朕的,朕明白。可是你这个父亲,唉!”

朱慈烺看着这一幕,心中也是有些感慨。

这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