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1,东厂督公方拱乾,身家巨富周国丈(1 / 4)

曹化淳废掉了,兵权也被忠于大明的英国公等人掌控住,这让朱慈烺终于能够在回归皇宫之后安心的睡一个好觉。

回到自己的端本宫之中,一名太监立刻出现:“太子,皇后娘娘刚刚让人过来传话,让您明早去她那边一趟。”

朱慈烺嗯了一声,看着面前这名年轻的太监:“方拱乾啊,你跟了本宫多少年了?”

名叫方拱乾的太监忙道:“回殿下,奴才从十三岁净身入宫,那时候殿下才三岁,算起来已经伺候殿下十二年了。”

朱慈烺点了点头,这个方拱乾是朱慈烺身边的贴身太监,算是最为心腹之人,也是如今的端本宫太监总管,十几年来都是忠心耿耿,做事也颇为靠谱。

如果是按照正常的轨迹来说,等到朱慈烺继位之后,这方拱乾基本上也就是会成为司礼监掌印太监或者首席秉笔太监之类的重要成员,说不得也要在史书上留下一笔。

只可惜在历史上朱慈烺还没继位大明就完蛋了,所以一切也就无从谈起。

但现在嘛,历史又不同了。

朱慈烺淡淡的开口说道:“你应该也知道,曹化淳那个老东西已经被本宫让父皇给撤掉了。”

既然是心腹,那么说话的时候态度自然就随意很多。

方拱乾忙道:“正是。不瞒殿下说,早就有很多人看那曹化淳不爽了,如今殿下撤了他,许多人都说那是替天行道!殿下果然是英明神武,盖世无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朱慈烺不以为意的摆了摆手,道:“本宫还和父皇说了,从今往后,曹化淳那个东厂督公的位置就由你来坐了。”

方拱乾闻言顿时大吃一惊,随后便是大喜过望:“多谢殿下赏识!殿下果然是睿智过人,方拱乾一定为殿下和大明鞠躬尽瘁,死后而已,壮怀激烈,至死方休!”

朱慈烺:“……”

睿智这个词,不知为何让朱慈烺有点牙酸。

朱慈烺咳嗽一声,缓缓说道:“方拱乾啊,你知道你接任东厂之后,需要做些什么吗?”

方拱乾忙道:“自然是按照太子殿下的话殚精竭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做事了。”

朱慈烺咳嗽一声,道:“你应该也知道,曾经的东厂那是非常威风的,让所有大明的大臣都噤若寒蝉。所以呢,你也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东厂变回原来的那个样子,明白了吗?”

方拱乾听完,出现了难得的踟蹰。

过了一会,方拱乾才道:“方拱乾是殿下的人,殿下说什么自然方拱乾就要做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