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李自成临门一脚,朱慈烺百步穿杨(1 / 3)

就在曹化淳动起歪心思的时候,刘宗敏的距离也同样在不断的靠近。

作为一名闯军大将,刘宗敏当然并不是那种无脑之人,在他的前方,已经有众多的闯军士兵们冲到城下。

几架云梯已经架在了墙上,一些胆大之人开始攀登。

然而城墙上的官军在朱慈烺表现的激励之下,如今的士气明显已经高涨了不少,作战的积极性同样也是大增,各种弓箭、火铳居高临下,将闯军射成了马蜂窝和刺猬,十分有效的阻止了闯军的攻势。

王承恩这个时候也来了兴致,扯着嗓子大呼:“开炮,给我开炮!”

这位大明司礼监首席秉笔,虽然平日里从来没有上过战场,但此时此刻立于城墙之上却是分外的勇猛,每每一炮打出,都会有闯军将士骨断筋折,当场毙命。

闯军攻势受挫,顿时让李自成越发的不喜,一巴掌拍在了面前的酒桌上:“这个刘宗敏究竟怎么回事?朕让他去攻城,他倒好,让朕的将士去送命?”

李自成这一怒,坐在李自成身边的晋王和代王顿时噤若寒蝉,下意识的缩了缩身子,唯恐遭了鱼池之殃。

可怜这两位大明王爷,生来就是锦衣玉食,如今当了李自成的俘虏,却得比那缩头乌龟还要更加小心翼翼。

军师牛金星站在一旁,赶忙开口道:“陛下勿忧,看来这大明的守城将领确实是有些本领,所以刘将军这才暂时无功。且北京城毕竟乃是大明京城,这么多年来又因为瓦剌和满清的袭扰多次修缮防线,难打一些也是正常的。”

牛金星和刘宗敏速来交好,是以在这个时候也是要开口为刘宗敏辩解。

李自成哼了一声,道:“若是按照你的这个说法,那朕就拿这北京城没有一点办法了?”

牛金星忙道:“自然不是。陛下如今乃是得天命而来,就算是北京城之中的这些人再如何的挣扎,大明的灭亡都已经是注定了。如今胜利就在眼前,还请陛下再耐心一些,再给城里的杜勳他们一点时间。

只要杜勳等人能够说动一部分大臣,哪怕是只有一座城门能够开启接应陛下,咱们这一次的大事都能成了!”

牛金星好说歹说,总算是把李自成给安抚下来。

确实,李自成是真的有些着急。

从崇祯二年追随闯王高迎祥起事,到后来接任闯王和大明官军继续周旋,李自成已经和大明对抗了整整十五年的时间。

在这十五年之中,李自成一次次的被击败,被围困,无数次的站在了绝望和死亡的悬崖边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