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86,朱慈烺有条不紊,多尔衮再遭叛变(1 / 3)

“冬天之前,我们要攻破沈阳。”这是英国公对朱慈烺所说的话。

朱慈烺对此显然是有些不以为然的:“冬天?不,我们应该在秋天之前就攻破这座城池。”

如今的大明正处于小冰河时期,这就意味着此时辽东地区的温度是比后世还要更低,冬天到来的时间同样也比后世更早。

必须要在下雪之前结束这场战争,同时也结束掉清国的历史。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朱慈烺做了几手准备。

“传令朝鲜李氏,让他们立刻杀死国中所有建奴派去的官员,并发兵北上配合大明消灭建奴。”

“再让人立刻回报父皇,本宫需要大量的官员来到辽东,以便在战争结束之后第一时间恢复辽东的秩序。”

“科举是不是也有好几年没正常开展了?顺便和父皇说一下,今明两年最好连续加开,大明的官员数量如今已经明显不足了。”

朱慈烺有条不紊,将这些事情都安排完毕,正好方拱乾送来了阿济格的口供。

方拱乾无疑是一个非常有手腕的人,只不过短短几天时间,就将阿济格嘴里所能够套取的情报都套得七七八八了。

朱慈烺仔细的翻阅着这些阿济格口述的情报,看完之后,心中不免有些失望:“就这?”

方拱乾有些惶恐,道:“殿下,奴婢办事不周,还请殿下责罚。”

朱慈烺摇了摇头,道:“本宫没有怪你,本宫只是觉得这阿济格也未免太过草包了一些,竟然连一点像样的核心机密都不掌控。”

别看阿济格是满清的英亲王,二十四人议政王大臣会议之一,但他所知道的情报竟然和大明沈阳城探子们所打听到的情报相差无几,简直让朱慈烺无力吐槽。

方拱乾想了想,道:“其实阿济格还是有些作用的,奴婢觉得可以让他出面劝降。”

半个时辰之后,阿济格出现在了盛京城的城墙之下。

“俺是英亲王阿济格,大明的太子殿下说了,只要城里的大伙愿意投降,那么太子殿下绝对既往不咎,愿意给大家一条活路!”

“如果有人能拿多尔衮的人头献上的话,绝对有荣华富贵不断!”

“大明已经占领了整个辽东,此地已经是一座孤城,大家也就不需要再做无谓的反抗了!”

阿济格声嘶力竭的呼喊,其实也并没有被多少人听到。

但这个消息还是传到了多尔衮的耳中。

“阿济格还活着,还跑到城下来劝降了?”

听到这个消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