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85,朱慈烺炮轰沈阳,多尔衮大开杀戒(1 / 3)

“盛京?盛他大爷!”

对于盛京这个称谓,朱慈烺向来都是嗤之以鼻的。

大明的沈阳城,什么时候给你拿来盛你的满清了?

英国公站在朱慈烺的身边,兴致勃勃的说道:“殿下,听说那些个建奴这些年可是搜集了不少珍宝在沈阳城伪皇宫之中,等到收复了沈阳之后,咱们就能把这些东西运回北京城去了。”

朱慈烺对英国公笑道:“本宫听说英国公你对古董很感兴趣啊,到时候你可以先挑两件!”

虽然英国公极力推辞,但是从他那上扬的嘴角来看,显然对于朱慈烺的这个意见是非常赞同的。

李定国兴冲冲的到来,打断了两人气氛热烈的聊天。

“殿下,所有的红夷大炮在已经就绪了!”

朱慈烺闻言,顿时双目一亮。

“那还等什么?直接给本宫开炮,轰他丫的!”

对于大炮的应用,横扫天下的蒙古帝国无疑起到了巨大的推广作用。

在蒙古帝国之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于1453年用乌尔班大炮轰开了君士坦丁堡城墙灭亡了东罗马帝国,更是让欧洲人深刻的意识到了大炮的可怕。

两百多年的时间过去了,欧洲人的火炮技术已经超过了东亚,就连大明也不得不仰仗来自葡萄牙的红夷大炮,来为持续数十年的明清战争进行收尾。

“轰!”

震耳欲聋的炮响声中,巨大的炮弹从天而降,落入沈阳城头。

即便是远隔数里之外,朱慈烺也能够清楚的看到城头上那激荡而起的尘烟。

明军阵地之中发出了一阵阵的欢呼声,这种看着自家大炮对敌军乱轰乱炸的感觉,不得不说确实挺爽。

英国公发出感慨:“就在几年之前,咱们大明还只能坐困愁城,没想到风水轮流转的速度竟然如此之快!”

朱慈烺哈哈笑道:“快?其实也不快了。建奴兴起都几十年的时间了,咱们要是再不想办法早日弄死他们的话,岂不是让他们又要成为另外一个高句丽?”

两人的闲聊声中,炮弹不停的落下。

明军大炮齐射,按照朱慈烺的命令就是:“射到没有炮弹为止!”

能用大炮轰开的城墙,又何必一定要用性命去填呢?

至于炮弹够不够,这对于现在的朱慈烺而言完全不是问题。

如今明军的补给线是完全畅通的,大批粮草物资每天都在从北京城源源不断的运输过来。

做梦也巴不得弄死满清的崇祯皇帝,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