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77,阿布鼐震慑群蒙,察哈尔狂飙突进(1 / 3)

战争还在继续。

清军的后翼在明军的接连冲击之下,越发的摇摇欲坠了。

阿济格并不愿意在这种时候放弃,因为盛京城已经近在眼前。

他要把尽量多的部队带回盛京城之中,这样才能够获得更大的功劳,在满清政坛之中迎娶更多的威望。

他也确信能够做到这一点,至于做到这一点所需要多承担的那一点点风险,阿济格认为是值得的。

就算失败了,也是多尔衮的命令嘛!

阿济格冷静下达命令:“让弓弩手们注意一下,尽可能的杀伤那些察哈尔蒙古人,知道吗!”

巴达礼闻言先是一愣,随后顿时眼睛亮了起来,赞道:“英亲王果然睿智,察哈尔人原本就是降兵,作战意志不足。只要我们一番痛击,必然能够让察哈尔人先行溃退。”

察哈尔人一退,明蒙联军的士气必然遭受打击,清军这边也就能够喘口气了。

只需要稍微缓一下,清军就可以想办法安然撤退,回到盛京之中。

阿济格闻言微微一笑,自信满满。

一门三兄弟,一直以来都说多尔衮和多铎会打仗,置阿济格这个真正的长兄于何地?

今天,阿济格也要让这个世界看看,他这个哥哥一点也不比两个弟弟更弱!

察哈尔部的首领,明军偏将阿布鼐正在前线督战。

在阿布鼐的身边,是众多的察哈尔蒙古骑士,他们正源源不断的朝着前方涌去,随时准备发动下一波攻势。

在阿布鼐的身边,一名察哈尔首领苦着脸,正在发出抱怨。

“咱们的伤亡太多了,阿布鼐大人。若是再这样下去的话,我这个部落就全完了呀!”

“那些明人将军一点也不通人情,压根就不愿意让我撤一点兵马下来,你说这像话吗?”

“那些该死的清……建奴也就知道猛射我们的人,我们的伤亡比明人还要更加惨重呢。”

其他察哈尔首领也开始有些共鸣了。

“对啊,要不然咱们稍微放松一下?”

“这一仗是明国和清国打的,我们蒙古人为啥要掺和进来呢?”

阿布鼐摇了摇头,对着最先开口的那名察哈尔首领道:“你过来。”

等到这名首领过后之后,阿布鼐突然拔出腰间短剑,直接将对方胸口捅了一个对穿。

一片惊呼声中,这名首领瞪大眼睛,带着无尽的疑惑死去。

阿布鼐收回短剑,看着面前的其他察哈尔部首领,冷冷的说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