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76,朱慈烺围歼清军,多尔衮反包围之(1 / 3)

稍微具备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在冷兵器时代,对弓箭手的身体素质要求是比寻常士兵要高的。

拉满弓,然后瞄准射击,只需要几个来回,寻常人就会气喘吁吁无法支撑了。

即便是这些久经训练的弓箭手,也只不过能拉个几十次,然后就必须要停下来。

身体是有极限的,再用,就要受伤,甚至手都废掉。

反观明军方面,火枪手们就完全没有这个烦恼。

任何一名火枪手都可以每天轻松的打出几百发子弹,从数量上来说完全碾压弓箭手。

所以即便是相同的伤亡数字,清军的弓箭手也完全无法和明军火枪手进行持久战。

身体不允许啊!

阿济格默然半晌,道:“其他部队呢?”

将军道:“所有能用的弓箭手都已经派出去了,想要继续维持防线,除非从前锋部队进行抽调!”

一旁的巴达礼忍不住道:“前锋部队最多只有二十里地就能抵达盛京,这个时候抽调弓箭手回来不是胡闹吗?”

阿济格看向巴达礼:“你的意思是?”

巴达礼非常果断的说道:“英亲王,眼下只能断尾求生!”

阿济格陷入沉默。

所谓断尾求生,说白了就是放弃掉正在全力阻击的弓箭手和科尔沁部骑兵,从而让剩余的满清大部队及时撤退。

沉吟片刻之后,阿济格断然拒绝:“不行,不能这么做。”

巴达礼急了:“英亲王,明军就是想要把我们牵制在此地啊,如果还要瞻前顾后的话,若是明军张世泽所部杀过来,怕是所有部队都要陷在这里了。”

阿济格瞪了巴达礼一眼,道:“你以为俺不知道这些道理?俺弟那边已经派人来说了,他也会派部队从盛京出击来接应我们的,量那个英国公张世泽也不敢全力出击。”

明军本阵,朱慈烺眯着眼睛,注视着远处的战场。

从这个位置,除了能够看到清军殿后部队的那些大车和大车背后密密麻麻的弓箭手之外,也看不清其他的东西。

李定国就站在朱慈烺的身边,正在进行汇报。

“殿下,建奴的抵抗非常的激烈,他们的弓箭手似乎数量比我们预计的还要更多!”

在李定国原先的计划中,最多也就一个半小时应该便能突破清军的防线,可现在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明军火枪手在付出大量伤亡之后依然没有获得更进一步的突破。

这让李定国在汇报的时候多少有些自责。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