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75,朱慈烺骑兵出击,阿济格自信阻截(1 / 3)

阿济格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那一夜,多尔衮在对阿济格面授机宜之后,就立刻动身悄然离开大营,朝着盛京城的方向去了。

作为多尔衮的一母同胞的亲兄长和地位最高的亲王,阿济格理所当然的获得了这支军队的临时指挥权。

多尔衮给阿济格的任务也是非常简单,他只需要慢慢的带领这支大军抵达盛京城外即可。

“传令下去,后方弓箭手结阵缓慢前进,只要明军不追上来,我们就别太把他们当回事。”

“前面的斥候也要注意侦查,随时准备接应来自盛京方面的使者!”

对于阿济格而言,这简直就是一个白捞功劳的任务。

倒是一旁的巴达礼多少有些担心:“英亲王,你说睿亲王他孤身进入盛京之中,就不怕会有什么风险吗?”

阿济格摸了摸下巴上的胡须,道:“豪格就是一个废物,怎么可能和俺弟弟相提并论?俺弟弟肯定能拿下盛京城的控制权,你无需担心。”

巴达礼忍住了翻白眼的心动,心道多尔衮在的时候你阿济格看起来和一条哈巴狗似的,多尔衮一走这一口一个俺弟弟,架子倒是端的挺高。

阿济格笑呵呵的注视着东南方向,在那里,盛京城的轮廓已经隐约可见于地平线上。

但阿济格此刻还不知道,他的好运气也就到此为止了。

就在离阿济格大约十里地左右的地方,四万明、蒙古(察哈尔部)骑兵联军已经悄然完成了集结。

朱慈烺临时用一处树桩作为桌子放上地图,对着周围的明蒙联军将领们发出指示。

“今日的战争,我们的目标非常简单,那就是彻底的歼灭掉这支由阿济格所率领的清军主力。”

“英国公将会率领大明主力从南方策应我们,对阿济格所部进行围歼。”

“我们要做的很简单,吸引阿济格所部的注意力,让他觉得我们不愿意放他回沈阳城,从而为英国公的大明主力军创造更好的切入战场条件。”

“大明和建奴对抗数十年,若是今日能够获胜,便能一举灭亡建奴,彻底平定东北边患。”

“本宫在此向诸位承诺,无论是汉人、蒙古人还是满人,只要在这场战争之中为大明出了力,本宫必然会向父皇保举他的功劳,一辈子荣华富贵不在话下!”

听着朱慈烺的话,在场所有将军的目光都亮了起来。

这种灭国级别的战争,若是能参与其中,那功劳必然是大大的有啊。

众将齐声道:“请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