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73,大贝勒掌控朝纲,多尔衮突然出现(1 / 3)

清皇宫。

小皇帝福临依然还是坐在最上首那个至高无上的皇位上,而下面所坐的也依然还是那些议政王大臣。

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实际上的变化已经是翻天覆地。

最靠近福临的位置,原本是属于多尔衮和济尔哈朗的,但如今却变成了豪格。

根据前不久皇太后和小皇帝福临所下达的旨意,如今的豪格再度恢复了肃亲王的爵位,并取代济尔哈朗成为新的辅政王。

此刻的豪格,真可谓志得意满,踌躇满志。

豪格环视一眼在场群臣,淡然道:“诸位,刚刚得到的消息,睿亲王多尔衮已经率领大军从草原进入大清辽东境内。但根据本王听说的数字,这一次多尔衮所主持的战争,可以说是遭遇了惨痛的失败啊!”

“至少三万以上的大清将士永远的留在了草原之中,再也没办法回来了。”

“大清素来人口稀少,若是再被多尔衮这么败下去的话,怕是真的要亡国灭种了!”

豪格一点都不客气,当场就对多尔衮发动了非常激烈的抨击。

他和济尔哈朗毕竟还是不同的,豪格是真的巴不得多尔衮死!

听完豪格的话之后,在场的满清群臣也是一片沉默。

别看豪格现在得势,但大家也不傻,多尔衮的手里握着的才是满清真正的精锐主力。

豪格跟多尔衮之中的博弈,眼下怎么看还是多尔衮更有优势一些啊。

豪格等了片刻,见依然无人迎合他,不由心中大为不满,冷笑道:“怎么,难道你们都甘愿当多尔衮的狗才,也不愿意为了大清的将来仗义执言?”

“俺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但俺要警告你们,多铎是多尔衮的臂助,而多铎的死在座的都有责任!”

“你们不会真的以为等到多尔衮回来之后,他会对多铎的死无动于衷,依然选择大度的原谅你们吧?”

豪格的这番话,终于让在场的满清诸多大臣表情产生了变化。

鳌拜站了起来,瓮声瓮气的开口道:“肃亲王,俺觉得现在的正事应该是如何去应对城外的张世泽所率领的十万明军,至于你和睿亲王之间的矛盾,等到打退明军之后再提也不迟。”

鳌拜的话立刻就得到了许多议政王大臣的认同。

“肃亲王,其他的事情先放一放吧。”

“明军若是破城了,大家性命都没了呀。”

“先借助睿亲王的力量打退明军吧。”

豪格听着这些话,脸色也是渐渐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