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72,阿济格前往和谈,朱慈烺看破诡计(1 / 3)

使者杀掉了,但总要有个人回去带口信。

朱慈烺当然不可能派一个明军方面的自己人去给多尔衮杀掉泄气,而是选择放掉一名之前科尔沁部的千户。

“明天中午之前,如果没有看到多尔衮本人前来,那么大明的进攻就会继续!”

这是朱慈烺让这名侥幸生还的千户转告多尔衮的原话。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之后的朱慈烺晃晃悠悠的骑着马,在三千火枪兵的护卫下来到了之前约定好的和谈地点。

一处不起眼的小山包。

李国桢主动要求随行,至于朱慈烺的副将李定国则统帅大军在后方蓄势待发,以免满清搞什么幺蛾子。

朱慈烺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他笑着对李国桢道:“襄城伯,你觉得我们这一次有没有希望一举灭掉建奴?”

李国桢明显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愣住了好一会。

就连身边的其他人听到朱慈烺的话之后,也明显是愣住了。

过了好一会,李国桢才有些不敢自信的说道:“真的有可能吗?”

从努尔哈赤建立后金到现在已经几十年的时间了,这个时间的长度比李国桢的年纪还要大。

李国桢这一代人都已经习惯了后金这个敌人的存在,以至于甚至都没想过能够灭掉这个敌人。

朱慈烺笑了起来:“当然有可能啊,别忘了,我们现在已经打到了建奴的都城!只要把沈阳给收复了,建奴不就灭亡了吗?”

李国桢身体一颤,随后很快就变得激动了起来:“是啊,我们真的可以灭掉建奴,立下这不世奇功!”

周围的大明将士们也纷纷振奋起来。

几十年来,大明和满清在辽东战场血战无数,几乎每一名服役的大明将士都和满清有着不同程度的仇恨。

如果是从别人嘴里说出这句话,或许只不过是一句吹牛之言,但从朱慈烺这位战无不胜的太子殿下口中说出,可信度自然是大大提升。

小山包到了。

满清的使者已经在此等候,朱慈烺放眼望去,顿时眉头一皱:“阿济格?多尔衮呢,他为什么不来。”

阿济格看着朱慈烺,脸上带着惊讶的表情,用并不算太熟练的汉语道:“没想到太子殿下竟然能认出俺来。”

朱慈烺呵呵一笑,心想别说是你了,你们满清所有亲王、贝勒的画像本宫都见过,怎么可能认不出来?

这就是情报方面的优势啊!

朱慈烺淡然道:“本宫说了,让多尔衮过来和本宫谈,你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