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71,多尔衮定计求和,朱慈烺瞬杀使者(1 / 3)

埋伏失败的后果很快就显现出来了。

由于多尔衮率领清军主力回师压阵,所以阿济格的兵马还是非常顺利的撤退了下来。

阿济格在见到多尔衮的时候还是一脸的茫然:“怎么就被明人发现了呢?”

多尔衮看着阿济格的模样,突然有些后悔。

如果换一个人领兵去埋伏,或许就不会被发现了呢?

多尔衮收拾了一下心情,淡淡的说道:“好好休息吧,明天还要继续出发赶路呢。”

当夜,清军在大斜坡子的出口处扎营。

稍晚一些时间,多尔衮突然得到了一个来自盛京城之中的绝密消息。

“什么,豪格发难,拿着太后和皇帝陛下的旨意,将济尔哈朗捉拿并押入天牢之中?”

听完这个消息,多尔衮难掩震惊之情。

一直以来,多尔衮都觉得济尔哈朗才是头号对手,所有的算计和准备都是为了对付济尔哈朗。

结果马上就要离开大草原进入到辽东之内,距离盛京也没有几天路程了,对手居然从济尔哈朗变成了豪格?

在得到了确认之后,多尔衮的思绪顿时陷入了巨大的纠结。

“豪格,怎么会是豪格呢?”

多尔衮颇为烦躁。

但凡换一个人在盛京之中取代济尔哈朗掌权,多尔衮都觉得是件好事,只有豪格除外。

从多尔衮目前掌控的情况来看,多铎的是就是济尔哈朗命令豪格去做的,而且豪格作为皇太极的长子当年又和多尔衮争夺过皇位,双方之中的仇怨是非常深重的。

阿济格闻讯赶来,得知消息之后也陷入沉默,表情难看。

“皇太后怎么敢背叛我们?”阿济格有些愤怒的说道。

多尔衮看了一眼阿济格,目光之中蕴含着某些别样含义,让阿济格的脖子不由自主的一缩,气势也有些凝滞。

阿济格讪讪的说道:“皇太后她……她坐视多铎被济尔哈朗捉拿,不是吗?”

多尔衮摇了摇头,缓缓说道:“大玉儿……哼,只不过是一介女流之辈,难道还真指望她能够力挽狂澜去对抗济尔哈朗那个老狐狸?”

“倒是豪格这家伙要好好的警惕一下,若是应对得不好的话,你我兄弟都要死无葬身之地!”

阿济格倒吸一口凉气,有些不安的说道:“那我们应该怎么办?”

多尔衮目光闪烁,似乎已经下定决心。

“你附耳过来,我和你交代一下。”

……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