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70,大斜坡清军埋伏,小丘陵明军午睡(1 / 3)

在多尔衮原先的想法来看,只要能够回到盛京城之中,他就可以先收拾济尔哈朗,再带着整个大清的军队和明军决战。

即便到时候朱慈烺和英国公张世泽两支明军合流,多尔衮也自信能够战而胜之。

但现在,多尔衮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那就是他或许低估了朱慈烺的决心。

朱慈烺如此凶残的跟上并对清军进行撕咬,说不定就是存了想要把清军彻底一网打尽的心思!

“哼,真以为区区三万骑兵,就能够把俺这支大清的主力军吃掉吗?简直可笑!”

带着这种心情,多尔衮迎来了又一个白天。

多尔衮的计策非常简单,那就是设伏!

在什么地方设伏是有讲究的,多尔衮精心挑选了一个叫做大斜坡子的地方。

所谓大斜坡子,顾名思义就是一处拥有大斜坡的小丘陵地带。

此地水草茂盛,还有河流穿过,非常适合步兵埋伏,又极其的克制骑兵作战。

“派两万兵马在此埋伏,等到明军路过之后立刻杀出,断掉他们的后路。”

“到时候,俺自然会率领大军回身掩杀,务必要让明军知道,惹怒俺们大清的下场!”

听完多尔衮的命令之后,在场的满清诸将也是纷纷抖擞精神。

阿济格嘿嘿的笑道:“这些明人,一路上好像那野狗似的跟着俺们就是不肯松口,也该敲掉他们几颗牙了!”

巴达礼更是摩拳擦掌,笑道:“英亲王说的太对了,俺还想着拿一个明人将军的脑袋来做酒杯呢!”

俗话说得好,泥人也有三分火气,这些满清将军这一仗下来打得如此憋屈,好不容易能有个报复明军的机会,又怎么可能放过呢?

所有人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摩拳擦掌的,等待着明军自投罗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朱慈烺不紧不慢的骑着马,在众多明军骑兵的簇拥下一路往前。

李定国笑着指着前方:“殿下请看,再过大约二十里地左右就进入到前方那一片丘陵地区了。对了,当地人给这里的称呼也挺有意思,就叫做大斜坡子。”

“大斜坡子?”朱慈烺听着这个称呼,也是忍不住笑了起来:“还真有意思……”

朱慈烺笑完之后,对着李定国说道:“老李啊,你说前面会不会有满清的埋伏?”

李定国顿了一下,道:“确实也不排除这个可能,要不然臣派一支斥候小队去侦查一下?”

朱慈烺摸着下巴思考片刻,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