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66,朱慈烺紧咬清军,多尔衮决断撤退(1 / 3)

“明军来了?”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多尔衮还是情不自禁的皱起了眉头。

明军抵达的速度,比多尔衮预想快了至少一天!

导致这种结果的只有两个因素,一个是清军内部出了间谍并第一时间通风报信,第二个则是……

“朱慈烺那个小子,早知道俺要撤军!”

多尔衮说话的时候,脸上闪烁着寒芒。

从来只有他去算计别人,但是在这场战争之中,多尔衮却有一种浑身力气使不出来,被人算计得死死的感觉。

多尔衮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传令下去,让将士们加快速度南归!”

听到多尔衮的这种命令之后,他周围的将军们都吃了一惊,忍不住纷纷开口。

“睿亲王,俺们不打明人一仗吗?”

“睿亲王,之前是怎么样都抓不住明人,可现在他们不是已经主动追上来了么?”

“睿亲王,多花一两天时间击败这支明军,应该很值得呀。”

面对着部下们的请求,多尔衮冷笑一声。

“再提回师和明人决战者,斩!”

这句话说完,所有人顿时噤声。

多尔衮哼了一声,面无表情的坐在车上,疾驰而去。

二十里外,一支明军骑兵正在疾驰,蹄声震天,烟雾弥漫。

朱慈烺作为主帅,在无数精兵强将的护卫下前行,心情愉快。

在他的身边分别是察哈尔部的首领阿布鼐和明军副将李定国。

阿布鼐显然有些担心,道:“太子殿下,我们进军的速度会不会太快了?如果多尔衮突然率领主力回师的话,可能会让我们陷入麻烦之中。”

朱慈烺看了阿布鼐一眼,笑呵呵的说道:“其实你觉得我们打不过多尔衮,对吧?”

阿布鼐嘿嘿两声,没有说话。

朱慈烺看了李定国一眼,笑道:“你来给阿布鼐解释一下吧。”

这些天以来,阿布鼐的表现还是比较服帖的,这位林丹汗的儿子不但尽心尽力的供应了大军的粮草物资,同时还将大量非常宝贵的蒙古和清国内部情报据实上报。

所以朱慈烺并不介意指点他一下。

李定国咳嗽一声,道:“其实答案很简单,若是这个时候多尔衮还想要回师决战的话,建奴取胜的机会就不高了。”

阿布鼐有些惊讶:“不高?这不应该吧。”

李定国呵呵一笑,非常肯定的说道:“当然不高。建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