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65,多尔衮断然撤退,巴达礼无奈殿后(1 / 3)

草原,清军主力大营。

多尔衮注视着面前的草原地图,良久之后,无可奈何的叹气。

“这个该死的朱慈烺……”

对于多尔衮而言,这场战争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泥潭。

十万清军主力在这一处泥潭之中艰难跋涉着,想要抓住朱慈烺的这支偏师。

多尔衮当然知道朱慈烺的火枪兵威力强大,但他也并不傻,早就已经做好了相应的战斗准备。

在多尔衮看来,火枪虽然确实是一种更加先进的武器,

但偏偏朱慈烺就好像是一只无比灵活的泥鳅,怎么样也不让多尔衮如愿,完全不给决战的机会。

这种感觉让多尔衮很不爽,非常的不爽。

随着时间的一天天过去,一个念头也悄然在多尔衮的脑海之中升起。

“是不是应该撤军了?”

多尔衮下意识的摇了摇头,将这个念头驱散。

怎么可能撤军?他只需要一个机会,就可以在这片草原上击败明军,杀掉朱慈烺这个很有可能会给明国带来几十年强盛时期的太子,彻底终结掉明国重新振兴起来的命运。

但问题在于,能有一次大决战吗?

满清的补给已经越来越紧张了,来自科尔沁部的抱怨也越来越明显。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战争的结局还是只能以清军补给不足被迫撤退而告终。

所以,还是要撤退?

就在多尔衮依然迟疑的时候,一封密信被快马送到。

看完这封信之后,多尔衮脸色大变。

“来人啊,把英亲王阿济格和巴达礼给俺叫来!”

顿了一顿,多尔衮继续下达命令。

“先见阿济格,然后再见巴达礼!”

很快,阿济格就出现在了多尔衮的面前。

“睿亲王,发生了什么事情?”

虽然阿济格是多尔衮的同胞兄长,但经过这段时间的遭遇之后,他是完全不敢在多尔衮面前放肆的。

多尔衮脸色阴沉,冷冷的说道:“盛京那边出变故了,刚刚得到的消息,济尔哈朗已经解除了多铎所有的兵权,并且把他软禁在了府中!”

阿济格大吃一惊:“济尔哈朗那条老狗,竟然敢做出这样的事情?”

多尔衮冷笑一声,道:“这一次,俺也是看走眼了!”

多尔衮心中的愤怒,此刻难以言表。

在他看来,济尔哈朗此人向来做事瞻前顾后,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所以他才放心的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