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63,郑亲王软禁多铎,豫亲王暴毙府中(1 / 3)

翌日,盛京清皇宫。

一阵马蹄声响,皇宫大门敞开,一支骑兵鱼贯而入。

为首的不是别人,正是如今满清的军事统帅之一,豫亲王多铎。

常理来说,皇城之内不应该随意驰骋,但多铎为人向来跋扈,一路直到大殿台阶之下才拉住马缰。

大殿之中,已经有诸多满清大臣等待着多铎的到来。

多铎大踏步入殿,朝着最上首的小皇帝福临拱手行礼:“臣多铎见过陛下,战甲在身不能全礼,还请陛下恕罪。”

小福临有些麻木的挤出一丝笑意,道:“豫亲王不必多礼,坐吧。郑亲王他们都等着你商量军国大事呢。”

多铎大刺刺的在属于他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济尔哈朗表情冷淡,对着多铎道:“豫亲王,你手握数万精兵,为何一退再退,一路退到了盛京来!”

“你可知道盛京是大清国的首都,若是盛京出了什么好歹,你担得起这个责任吗!”

“今天召你回来,就是要让你和陛下还有诸位大臣好好的解释一下,究竟是谁让你这么干的!”

济尔哈朗说到后来,已经是声色俱厉,声音在大殿之中回荡,令人色变。

然而多铎显然早有准备,他并没有任何表情上的慌乱,反而冷笑一声。

“一退再退?郑亲王啊郑亲王,你知道明军这一次拥有什么样的装备吗?”

“让俺告诉你吧,明军这一次可是足足有超过三万的火枪兵,上百门的各式火炮,还有至少十门的红夷大炮!”

“你来告诉俺,就这样的火力,在没有多尔衮王兄率领主力回师援助的情况下,俺怎么和明军抗衡?”

“如果强行去守辽西和辽东,那就等于是白白把俺手里的这几万兄弟性命全部扔在那里了,懂吗?”

“咱们大清可不是明国,明国有几千万的人口,死个几万人无所谓。大清人口连明国的半成都不到,如果一次性折损这三万兵马,那就是非常惨重的损失了!”

多铎的声音也是中气十足,在大殿之中回荡着。

虽然多铎的脾气是比较暴躁的,但是在打仗这方面来说,满清之中还真没有几个人能比多铎更厉害。

济尔哈朗冷笑一声,道:“你说这些,无非就是为了给自己辩解罢了。这么多年来,大清在兵力上从来就没有比明军要多过,但大清哪一次又输过?”

“你就是被明人打怕了,怂了,不敢出战,甚至连防守都不敢,所以才丢掉了大清这么多的土地。”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