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62,多铎劝说郑亲王,清国内部暗潮涌(1 / 3)

济尔哈朗志得意满,回到自家府邸之中,刚坐下就听到有人说豪格前来求见。

“豪格?”济尔哈朗皱了皱眉头。

这个时候的他其实并不愿意和豪格见面,但在沉吟片刻之后,他还是让人把豪格带了进来。

“见过郑亲王,听说郑亲王如今已经获得了盛京之中的所有兵权,实在是可喜可贺啊。”豪格皮笑肉不笑的朝着济尔哈朗拱手。

济尔哈朗表情冷淡的开口说道:“有事就直接说吧,老夫这段时间可是很忙的。”

豪格哈哈一笑,在济尔哈朗的面前坐了下来。

“既然郑亲王都这么直接了,那俺若是还遮遮掩掩,就是真的看不起郑亲王了。”

“这么说吧,虽然郑亲王确实是获得了一些兵马,但是这些兵马和多尔衮、多铎兄弟比起来的,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大清真正的精锐其实是在多尔衮兄弟手中,你手里的这些只不过是他们两兄弟吃剩下的剩饭而已。”

“作为堂堂的辅政王之一,难道郑亲王吃点剩饭就已经非常满足了吗?”

济尔哈朗听着豪格的话,脸色明显变得阴沉,直接拍了桌子。

“豪格,你再说一句这些乱七八糟的话,就给老夫从这里滚出去!”

面对着济尔哈朗的喝斥,豪格完全没有任何惧怕的表情,只是嘲讽一笑。

“郑亲王啊,你有没有想过,其实这一次所谓的明清大战,很有可能是多尔衮兄弟除掉你和皇上的诡计?”

房间之中突然变得安静。

济尔哈朗死死的盯着豪格,好像要把豪格的心思全部看穿。

豪格一脸平静的和济尔哈朗对视,嘴角还带着淡淡的笑意。

良久之后,济尔哈朗开口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豪格笑道:“我的意思很简单,谁都知道当今皇上是因为多尔衮争位不成,不得已之下才推举出来的。以多尔衮的性格,他必然是无时无刻不想着要登上皇位。”

“纵观如今的大清,能够阻止多尔衮登上皇位的人,有且只有郑亲王你一个。所以他只需要除掉郑亲王你就足以,不是吗?”

济尔哈朗缓缓开口:“你的废话听起来很不错,但毫无用处,老夫再给你一分钟。”

豪格哈哈笑道:“事情的来龙去脉还是要说清楚的嘛,郑亲王何必如此着急?好,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

“之前呢,多尔衮的方式其实是比较传统的,他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夺取更多的战功来扩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