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1,鞑靼人大军南下,朱慈烺许败不胜(1 / 3)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提议,以至于阿布鼐在听到这个提议的时候,身体都忍不住狠狠的震动了一下。

没有任何的迟疑,下一秒钟阿布鼐就脱口而出:“简直是胡言乱语,此事以后不许再提!”

阿布鼐狠狠的将提议的这名将领训斥了一通,并赶出了营帐。

随后,阿布鼐亲自前往巴达礼的营帐之中,去向对方通报明军到来的情况。

巴达礼在听说之后,明显也很吃惊:“明国人居然也敢主动出击,他们是不要命了吗?”

阿布鼐平静的说道:“明国最近可是从来没有输给大清,这一次他们敢出击自然也是有所凭借的。”

巴达礼哼了一声,道:“大清虽然输了几阵,但明国的内讧是天下皆知的事情,谁会把这种腐朽的国度当一回事?”

阿布鼐提醒道:“明国的内讧如今已经彻底结束,李自成和张献忠都已经死了。”

巴达礼大为不满,直接拍了桌子:“阿布鼐,你到底是哪一边的,怎么老是帮明国人说话?”

阿布鼐顿了一下,有些无奈的说道:“我的意思是,我们不应该小看明国,不然的话我们是会吃亏的。”

巴达礼听完之后,沉默了片刻。

“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先组织一个万骑去试探一下明国人的实力吧。”这是巴达礼思考过后的决定。

阿布鼐反对这个决定:“明国可是整整有四万多骑兵,我们的一个万骑只不过七八千人,怎么可能打得过?”

巴达礼哼了一声,道:“又不是让他们真刀真枪的打,打不过难道还不会跑吗?我们这一次是试探,试探懂吗?”

阿布鼐迟疑片刻,道:“其实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向盛京方面禀报这个消息,看看那边有什么命令传过来才是。”

巴达礼不以为然的开口说道:“盛京那么远,等到使者跑完一个来回都什么时候了?咱们两个可是堂堂的大清蒙古亲王,难道明国打进我们的领土之中,我们连反击的资格都需要向盛京申请了?真是笑话!”

阿布鼐心想这巴达礼还真不愧是大清福临皇帝的舅舅,说话就是硬气。

巴达礼明显已经不高兴了,注视着阿布鼐道:“怎么样,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兵?”

阿布鼐沉吟良久,道:“那这样吧,你我各出五千骑兵会合成一个万骑,先行试探一下明军的战斗力。如果明军确实不强,那么我们就和明军来上一场,反之我们就等大清那边的援军抵达。”

巴达礼哈哈的笑了起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